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Lacoste做品牌重塑年轻人

  Lacoste最近翻新了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罗迪欧大道(Rodeo Drive)上的店铺,增添了木质屋顶结构;添加了更多网球为灵感的装饰设计,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自定义Polo衫的“Polo Bar”,一面墙上各种颜色polo衫,你可以选择颜色和鳄鱼标志,并且把自己的名字缩写刺绣上去。

  在此之前,Lacoste和潮牌中的“老大哥”Supreme出了联名款,推出了解构式的polo衫。

  Lacoste和M/M Paris合作重塑了品牌Logo应用在合作款系列中。后者为Nicolas Ghesquière时期Balenciaga、山本耀司、JW Anderson等时尚品牌做过视觉形象。这些现代感的字母Logo装置也出现在品牌为其85周年举办的巴黎时装秀上。

  这一切源于2015年上任的CEO Thierry Guibert开始重新解决Lacoste“老化”的问题。

  “我要求我的团队专注于品牌的主要资产,因为我觉得之前客户没有看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Guibert在fashionista的采访中说,“它是一个时尚品牌吗?它是一个运动品牌吗?我们专注于两个主要资产:运动优雅和法国风格”。

  始创于1933年的Lacoste是由获得7年大满贯的网球运动员Rene Lacoste在1933年成立的法国运动品牌,最初靠Polo衫起家,至今仍是其最经典单品。

  不过Lacoste的老化也不是这几年的事情,早在十年前品牌便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2001年聘请Christophe Lemaire担任创意总监,创立了针对年轻消费者的Live系列和针对高端市场的Club系列,引起了时尚界的注意,Christopher Lemaire离开Lacoste去爱马仕之后,Felipe Oliveira Baptista接替创意总监一职,维持着此前勉强扭转过来的形象。

  但由于过度供给的鳄鱼Polo衫,在大部分公众印象中,Lacoste依旧是那个“爸爸最爱的Polo衫”品牌。

  而稍微有点了解的人,又会产生像Guibert所说的疑问,它到底是时尚品牌还是运动品牌?这让Lacoste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定位。

  Guibert首先解决过度供给导致品牌价值流失的问题。他消除了低成本的Polo替代品,减少SKU,专注在高质量的核心产品上,退出包括macys和Nordstrom在内的百货商场,以减少促销活动,并重新设计重点市场的旗舰店。

  另外Guibert重新买回了Lacoste鞋子和皮具的生意,除了Polo之外,也重点发展这两个产品线。其中Guibert强调了球鞋,因为“它在年轻人中足够流行”。Guibert希望鞋类产品可以在Lacoste产品线中从15% 增加到30%。

  而对于到底是时尚还是运动品牌的疑惑,在两个品类界限越来越模糊的现在,似乎已经不是问题了。

  现在Guibert关心的是如何在重塑法式高端品牌的同时,避免被认为是一个难以接近的奢侈品牌。“奢侈品那种傲慢的态度,不是Lacoste”,Guibert说。

  作者: 高雅  来源: 好奇心日报

LACOSTE 8月12日上海久光百货重装开业

靠网球服行走天下的Lacoste 这一季却有点沙滩

LACOSTE将重点从运动服装转移到奢侈时尚

案例:看Nike和Lacoste如何追逐女性用户?

上海:LACOSTE等品牌羽绒服抽检不合格

搜索更多: Lacost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