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福耀成功阻击在美工厂建工会 材料厂里撒得铺天盖地

  赴美设厂的路并不好走,如何与美国工会相处便是难题之一。中国玻璃制造商福耀在员工投票中获胜,成功阻击了在美俄亥俄州工厂建立工会的动议。此役被视为权重日渐增高的中国资本的胜利,它们正适应美国劳资关系规则。在全球化的语境之下,传统工会组织“异化”,福耀样本展示了资方与劳方博弈的新阶段。

  福耀玻璃“说不”

  历经两天,福耀俄亥俄州工厂的工人投票结束。结果显示,福耀美国工厂无须建立工会组织。上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在自己的官网上表示,福耀玻璃在俄亥俄州莫瑞恩市工厂的员工以444票赞成、868票反对的结果成功阻击联合会在福耀玻璃工厂建立工会的动议。

  “很高兴福耀美国工厂的员工们选择了与公司保持直接沟通”,福耀玻璃北美区总裁刘道川表示:“我们尊重员工在成立工会问题上的选择。我们更钦佩他们阻止了工会不顾一切为自己谋利的企图。”

  对于这一结果,自2015年以来一直组织工人的美国汽车产业工人联合会则表示,正在考虑就福耀公司的行为向联邦劳工委员会提出异议。

  按照美国汽车产业工人联合会的说法,工人们表示,福耀管理人员要求苛刻且非常随意。有些同事因轻微的违规而被解雇,然而受到领导青睐的员工在违规时却不会被追究。

  福耀公司否认这样的指控。福耀在美国投资超过5亿美元,恢复了前通用汽车工厂。福耀玻璃厂美国分公司首席法务官雅典娜·侯表示,美国汽车产业工人联合会试图“妖魔化”公司。

  福耀打的并不是没有准备的仗。据报道,福耀发动攻势,把反对工会动议、捍卫个人发声权利的材料在厂里撒得铺天盖地。在这些材料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和联合汽车工会之间的腐败丑闻被不断提及。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魏南枝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随着近些年美国制造业的萎缩,工会势力整体也成弱化趋势。美国工会组织本身抗议资方的能力也远不及欧洲国家,目前在美国工会主要集中在一些制造业大户,中小企业中工会的进驻率甚至可能不足10%。”

  压倒底特律的“稻草”

  今年6月,央视新闻曾报道,2016年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因安全违规向福耀开出22.6万美元的罚单,福耀随后与管理局达成了和解,罚单金额减至10万美元。这份罚单始于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收到一封11名福耀玻璃厂工人联名投诉信。

  投诉信正是来自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在莫瑞恩市福耀工厂外不到100米处开设了一处办公室,专门寻找愿意加入工会的福耀工人。

  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曾饱受质疑。当时美国三大汽车厂福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深陷困境,但工会不愿降低工人工资,这让本就麻烦缠身的三大汽车厂一度难以为继。甚至有分析认为,汽车城底特律的破产,也有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功劳”。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是代表美国和加拿大工人的一家美国工会。全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作为美国劳工联合会的一部分成立于1935年,并在1936-1950年代迅速发展。从成立至今,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旨在不断代表会员与雇主进行劳资谈判,为加入该联合会的工人谋求更高的薪资待遇,提高工人的生活水平,进而保证经济社会分配的公平性。

2页 [1] [2] 下一页 

福耀新样本 中国资本博弈美国工会

福耀玻璃半年净利下滑近5% 美国公司亏损超千万美元

曹德旺称《纽约时报》对福耀报道不实 被罚10万美元是去年

别再争论“曹德旺跑了没”,你知道福耀今年赚了多少亿吗?

福耀赴美投资:国际化的必经之路 国内成本上升是催化剂

搜索更多: 福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