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于今日去世

  10月25日,腾讯《一线》从多个信源处获悉,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 于10月25日上午因病去世,享年72岁。

  万向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已向腾讯《一线》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会对外公开发布讣告。

  鲁冠球简历:

  鲁冠球,浙江萧山人,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15岁时即辍学回家务农。曾做过铁匠。1969年,与其他6位农民创办了农机厂,生产农业机械设备。

  1979年,鲁冠球看到《人民日报》的一篇社论《国民经济要发展,交通运输是关键》。他判断中国将大力发展汽车业,决定砍掉其他项目,专攻万向节。

  1985年被《半月谈》评为全国十大新闻人物,各种光环便不断地落到鲁冠球头上,万向也随之成为第一家上市的乡镇企业,第一家进入国务院试点企业集团的乡镇企业,第一家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乡镇企业,第一家产品进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配套生产成的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1990年1月,中国乡镇企业家协会成立,农业部部长何康出任会长,鲁冠球成为副会长。

  1994年,鲁冠球创办的集团核心企业万向钱潮股份公司上市。

  2001年,企业实现营收86.36亿元,利润7.06亿元,出口创汇1.78亿美元。

  万向集团创立于1969年7月8日,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之一。集团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业,已拥有万向节、轴承、等速驱动轴、传动轴、制动器、减震器、滚动体、橡胶密封件8大系列,及悬架、制动2大系统产品。

  腾讯【一线】作者 李思谊 李微敖

万向集团创始人鲁冠球去世 享年72岁

万向系帝国大起底 鲁冠球“造车梦”成为国内先行者

万向系减持或非“敦刻尔克撤退”鲁冠球继承人调整战略意图

鲁冠球式惧怕与全球竞争精神

向鲁冠球学学基业长青的慢牛之道

搜索更多: 鲁冠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