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保千里实控人股权冻结逼停重组拖累小散

  跌停后紧急停牌筹划资产收购的保千里(600074)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但是导致此次资产重组失败的原因却并不是市场原因,而是因为公司控股股东自身原因导致,控股股东持有的保千里股权因为财产保全被司法冻结,存在司法划转的可能,如此也影响到了交易各方的谈判。

  2017年10月23日,保千里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将于2017年10月30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同时,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公司公告,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是因为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所持股份的客观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公司与交易对方最终就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

  保千里在2017年10月16日收到《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显示,关于股权转让合同一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书已经发生效力,因诉前财产保全,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持有的公司限售股8.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07%),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司法冻结。

  未来如果该冻结股份被司法划转将导致保千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显然,在实际控制人都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上市公司资产重组顺利进行下去的难度就会很大。

  保千里自2017年7月25日开始停牌,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跌停,而在停牌前,公司就负面缠身,并且负面的源头就主要来自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庄敏。保千里属于借中达股份破产重整完成上市,但是保千里收购中达股份的过程中,交易对方存在造假。2017年8月,证监会就以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庄明、蒋俊杰在收购中达股份过程中,向评估机构提供虚假协议致使保千里电子评估值虚增,损害被收购公司中达股份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做出行政处罚。

  为此,保千里也在2017年9月11日将庄敏、陈海昌、庄明、蒋俊杰作为被告,就庄敏等人损害公司利益的事宜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保千里目前尚未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通知书。

  目前看来,保千里控股股东在先通过造假坑了一波投资者之后,此次又因为自身财物问题导致股权被司法冻结,从而间接影响到了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停牌3个月,投资者被关三个月,结果却还是要带着利空复牌。

  不过,对于专注视频和图像的采集、分析、显示、传输、处理的完整技术链条,主营高端视像技术产品的保千里来说,虽然利空不断,但是公司业绩却表现不错,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8亿元,要好于大多数上市公司,公司三季报将于2017年10月29日晚间发布。北京商报讯(记者彭梦飞)

保千里遭遇超7千万元抽贷 公司回应:偿债能力有保障

保千里多措并举应对困局 资金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抽贷风波下 保千里“生态”陷资金困境

保千里发布公告:寻求银团贷款支持,资金压力将获改善

恶意抽贷?保千里起诉汇丰银行

搜索更多: 保千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