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曹德旺:有人批评我到美国去投资 这个是错误的

  曹德旺曾总结了福耀玻璃成功的三条经验:一是务本。福耀长期坚持不忘初心,不贪、不奢,始终坚持做专主业、做强主业,坚信滴水成流的哲理。二是培养信仰的力量,要有敬畏。作为企业家,要具备的第一素质就是敬天、爱人,做到遵纪、守法、善待众生。三是共享。企业是属于全体投资人的资产,更是全体员工赖以谋生的工作,同时是国家财政的基础,是社会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做什么吗?”曹德旺说,目前世界正处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企业必须要有大的动作。“我们正在实施一个三年规划,对现有的产能进行升级换代,做新一代的汽车玻璃,更低碳、更环保、更安全、更舒适。企业要想做好,必须引领这个时代。”

  福耀玻璃还在内部管理上下苦功夫。“预防大企业病,规模大了,容易出问题,我们在内部分成浮法玻璃、汽车玻璃和国际集团三个板块,进行虚拟的独立核算。另外,工业4.0,核心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也需要智能管理来配套,我们与达索系统在合作。”曹德旺介绍。

  企业家最重要的是眼光

  由于在美国的大手笔投资,以及比较中美生产成本的言论,曹德旺今年曾被部分网民误解,少数不明真相的网友甚至喊出“曹德旺跑路”等耸人听闻的话。在此次采访中,曹德旺对此也有回应,他说:“我没有对不起中国人,所以,你不要排挤我,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面对不明真相网友的谩骂,曹德旺仅仅回应一句“你不要排挤我”,但对于是否应该进行海外投资这种事关全局的大事,曹德旺仍相当较真。“有人批评我到美国去投资,这个是错误的。首先,通用、福特、奔驰,这些大公司也都到中国来投资,到海外去投资,本身就是大公司的行为;第二,从资源的角度讲,中国企业尤其需要到海外去投资,我们好多资源都是进口的,国内资源短缺,不到海外去怎么做?”曹德旺直斥有些人是胡说八道。

  回到自己,他又很快冷静下来。“我是想,为国家为人民为自己的员工做更多的事情。眼下,对个人来说,最佳的选择肯定是退休,不仅少操心,还可以增加自己的寿命。但是,我认为(这样)太可惜了,国家培养一个人,社会培养一个人,把他培养到现在这个程度上,你突然停下来,太可惜了!”曹德旺说,企业家最重要的是眼光,是判断力,而这些都不是天生的,需要持续的努力和锻炼才能具备。

  除了工作上的极度严谨,曹德旺在生活上也十分自律。“我从来没有喝醉过,喝醉是件不好的事情。”曹德旺补充说:“我平时不怎么喝酒,有朋友从远方来了,没有办法时喝一点。真需要的话,我还可以喝一斤茅台。”

  勤奋、自律、勇于承担责任,正是这些优秀的品质,让曹德旺荣获了“安永企业家全球奖”,他也是首位获得该项殊荣的华人企业家。曹德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曾说:“我必须保持优秀,否则会造成羞耻,不仅给评委们,而且会给整个中国。”

  71岁的曹德旺仍在努力。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孙放

2页 上一页  [1] [2] 

中企出海功课怎么做:曹德旺又刷屏 王健林赔2亿卖楼

曹德旺称《纽约时报》对福耀报道不实 被罚10万美元是去年

曹德旺接班计划一波三折:据称已对儿子接班下死命令

制造业逃跑?你想多了 曹德旺没跑富士康也没跑

曹德旺:我认为中国虚拟经济过火了

搜索更多: 曹德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