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索罗斯豪捐180亿美元 慈善还是避税?

  北京时间18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将大部分个人财富转入其创立的慈善组织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s),规模达180亿美元,相当于其总财富的近80%。但有税务人士指出,索罗斯此举旨在避税。

  根据美国独立公共慈善组织National Philanthropic Trust2014年的数据推算,在得到索罗斯捐款后,开放社会基金会的资产规模可能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比尔盖茨基金会。

  这一消息最早由《华尔街日报》报道,180亿美元相当于阿富汗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但美国税务改革组织(American Tax Reform)创办人和主席Grover Norquist指出,将巨额资产转入慈善基金会,是索罗斯想要避免缴纳遗产税的手段。

  上月有报道称,约13万人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签名,要求认定索罗斯为“恐怖分子”,并剥夺其全部财产。这份请愿书在今年8月20日创建,目的是指控索罗斯通过资助暴力的左翼组织Antifa以及其他危险的左翼团体,来煽动反政府行为。

  在美国国内,开放社会基金会为“Black lives Matters”运动和开放边界活动人士提供资金,并资助反特朗普团体。索罗斯是美国民主党的支持者,多年来向民主党提供了大量政治捐款。

索罗斯:英国可能根本不会脱离欧盟

索罗斯错了!凭着几点中国经济就不会崩溃

索罗斯之外的国际大佬如何看中国经济

谜一般的索罗斯:曾出1亿美元资助2000苏联科学家

再问罗杰斯:真打算和旧拍档索罗斯对着干?

搜索更多: 索罗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