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原业务下滑明显 罗顿发展二购易库易打造双主业

  收购深圳易库易供应链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库易”)100%股权打造双主业失利逾十个月之后,罗顿发展(600209)在原业务业绩下滑的压力下再次筹划起收购易库易的事项。然而,二次收购易库易能否成行尚未可知。

  10月17日,罗顿发展筹划逾三个月的重组预案出炉。根据罗顿发展发布的交易草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19.98亿元购买易库易100%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6亿元配套资金。

  据了解,易库易主要从事供应链解决方案设计、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技术与物流公共服务系统的技术开发等业务,罗顿发展主营业务为酒店经营管理业务和装饰工程业务。财务数据显示,易库易2015年、2016年及2017年1至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9.06亿元、30.81亿元和16.14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6841.74万元、1.12亿元和5181.55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易库易2017年至20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亿元、2.3亿元和3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罗顿发展在公告中坦言称公司原有业务业绩下滑,2015年度、2016年度,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51.65万元、-4594.12万元。交易完成后,罗顿发展业务将转变成为“电子元器件分销及技术服务业务为主导,酒店经营及管理和装饰工程业务为支撑”的双主业发展模式,实现公司两轮驱动的战略发展目标。同时,公司可充分利用自身资本平台优势,助力易库易降低资金成本,进一步扩大易库易采购及销售规模、提升易库易盈利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罗顿发展首次筹划收购易库易。回溯罗顿发展历史公告可知,早在2016年罗顿发展就谋划过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易库易的重组事项,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

  根据罗顿发展2016年8月推出的交易预案显示,罗顿发展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跨界购买易库易供应链全体股东持有的易库易供应链100%股权,交易作价约为16.08亿元。也就是说,在时隔一年之后,此次收购标的价格增加了3.9亿元。彼时,对于重组的目的,罗顿发展也表示,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情况下谋求转型,拟通过重组加强持续盈利能力。然而,在筹划了10个月之后,2016年12月22日,罗顿发展发布公告称由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比较大变化,交易各方都认为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并不够成熟。因此,最终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实际上,罗顿发展业绩表现的确有些差强人意。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罗顿发展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亏损1594.56万元,相较于去年亏损3927.17万元而言,亏损额虽有所收窄,不过,仍未扭转亏损的业绩颓势。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7倍溢价并购亲属公司 罗顿发展能否撇清“借壳”质疑?

罗顿发展股份左手倒右手 股价暴涨股民淡定围观

搜索更多: 罗顿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