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涌泉金服战略牵手恒百锐供应链金融 资产安全再度升级

  近日,涌泉金服与国内石化供应链管理龙头企业恒百锐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石化领域展开供应链金融服务,共同打造一站式石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在资产安全方面再度强化。通过合作将进一步完善涌泉金服目前日益成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巩固其资产端优势,保障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优质资产以及理财服务,同时也将更好的为中国日益繁盛的石化市场参与者提供投融资服务。

  涌泉金服从成立以来,就将资产安全放到首位,回顾这两年的发展历程,拥抱监管,合规运营,联手恒丰银行确保资产安全,坚持小规模资金分批管理,风险缓释金等等措施在用户层面都得到相关的认可,逐一介绍。

  依法合规经营 率先落实监管备案

  涌泉金服依法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为借款和投资双方实现投融资撮合交易服务,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技术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促进金融服务平等化。一端服务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为他们制定合理的资金筹备流程;一端服务广泛金融需求投资出借人,为他们寻找更可靠、更优质的资产。

  自2016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为网贷行业的规范、长期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涌泉金服率先落实监管要求,积极向金融局提交备案申报,并与近日正式收到了北京市金融局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通知书》,接受金融局备案指导同时,已向北京市金融局提交了《整改计划书》和《整改承诺书》,有望成为首批完成合规备案的网贷平台。

  银行资金存管 资金安全有保障

  资金安全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投资人关注的焦点,也是确保用户投资安全的重要措施。2017年7月,涌泉金服携手恒丰银行正式上线资金存管系统,成为行业少数完成银行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这一举措标志着涌泉金服资金管理更加安全、合规、透明,资金管理规范上已符合监管要求,同时也意味着涌泉金服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成功而又夯实的一步。

  银行存管也是国家监管机构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实施监管的重大措施。在平台对接银行存管后,平台业务将和交易资金完全分离,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融信息平台。平台上的所有资金交易将在恒丰银行体系内全程流转,用户资金和平台资金完全隔离,资金交易由用户授权银行操作执行,用户享受银行级资金安全服务。银行存管是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一道防火墙,从根源上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这也是平台合规发展的新跨越。

  安全优质资产,零坏账、零逾期

  优质资产一直是涌泉金服的先天优势,涌泉金服专注短期借款类房产、汽车、黄金类抵押资产,收益稳定且风险极低,实现财产足值抵押,有效保障了投资者权益,上线以来保持着零坏账、零逾期的佳绩。

  供应链金融则是涌泉金服的另一优势,涌泉金服携手国内石化供应链管理龙头企业恒百锐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石化供应链领域,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地方炼油厂等大型石化企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卓越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进一步完善涌泉金服目前日益成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巩固其资产端优势,保障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优质资产以及理财服务,同时也将更好的为中国日益繁盛的石化市场参与者提供投融资服务。

  小额分散出借原则 多维严格风控

  涌泉金服依靠严谨、科学、多维度的风控系统立足于市场,通过独有的风控系统筑起了一道安全壁垒,为投资人打造最值得信赖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涌泉金服基于大数据的线上征信和风控模型及线下尽职调查和贷后管理,结合传统商业银行的信用评价体系,参照国际通用的FICO信用评分模型,对借款人进行分级,建立自己专属的数据征信体系,只有通过“风险控制管理委员会”严格筛选的资产才能引入平台销售。

  坚持小额分散出借原则,企业单笔借款100万以内,个人借款20万以内,避免大的不可控风险发生,降低投资风险。引入平台销售的资产要经过10步风控流程,25道风控审核程序多维度筛选,签署借款合同的同时,严格办理抵押、质押物公正、登记手续,对本人无抵押物的项目,必需有第三方无限责任担保。每个项目都建立资产售前、售中、售后专人跟踪服务及定期报告机制。

  技术创新 银行级数据安全保障

  涌泉金服拥有安全保障系数最高的阿里云服务器。多级认证措施,设计安全可靠,银行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并通过虚拟化技术整合IT资源,为涌泉金服提供基础设施技术安全服务。阿里云服务器具有自助管理、数据安全保障、自动故障恢复和防网络攻击等高级功能,能够保障降低企业的运维成本,构建按需扩展的网站架构,可在线进行升级配置,做到真正的灵活扩展,从而更适应互联网金融快速多变的特性。

  涌泉金服运用了阿里云服务器来保障平台运行的顺畅及网络安全不受侵害。同时,阿里云盾、云监控,多层防火墙确保了涌泉金服的网络稳健运行,并极大的保障了平台数据流安全,实时地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涌泉金服网络平台提供强大的安全服务。

  风险缓释金计划,历史到期100%兑付

  涌泉金服为保护平台全体投资人的投资利益,切实降低投资风险,自上线以来就设立了风险保障体系,建立了1000万元“风险缓释金”保障机制。风险缓释金是由涌泉金服自有资金+平台收入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组建而成,该资金于兴业银行独立存管,定期由兴业银行出具证明,并向用户公示账户余额,现 “风险缓释金”余额为10,539,943.23元。

  当平台投资项目出现逾期时,将启用“风险缓释金”保障计划,向投资该项目的投资人先行垫付出借本金和利息。截止目前,涌泉金服已安全运营2年,投资人数已超过数十万人次,累计成交额近两亿元。至今保持 “零”逾期“零”坏账的佳绩,历史到期100%兑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