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许荣茂:地产界的金融棋手

  9月27日,世茂集团刚在北京以一场热闹的璀璨系产品发布会宣告“回归”,许荣茂没有出席,两日后,却在香港资本市场低调出手。

  9月29日晚,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旗下香港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拟以2.99港元的价格,增发新股30.28亿股,引入5名投资者,合计募资额约90.53亿港元。

  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的身影浮现其中,他分别透过旗下两间公司“至选”及“雅选”,合共斥资21.72亿港元认购信银国际7.27亿股,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6%。

  公告显示,至选公司和雅选公司分别于2017年7月和2017年9月在香港注册,许荣茂为公司股东。从仅有的资料来看,这笔资金更像是许荣茂的个人投资。

  过去三年着力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判断,让世茂错过了内地房地产行业最黄金时期,但在金融市场,许荣茂似乎有着另外的成就和眼光。

  甚至,不少了解许荣茂的人都说,相比于地产商,他更像是一位金融家。

  财富榜常客

  2016年,许荣茂家族以500亿元的资产位列2016胡润百富榜第21名。

  虽然贵为榜单常客,低调的许荣茂实际上并不喜欢成为公众人物。2001年,他以60亿元身家首次进入《福布斯》排行榜前5位时,就曾致函《福布斯》表示不同意登载自己的名字。

  面相温和、装扮沉稳不奢的许荣茂,有着与其他商人不太相同的气质。有人评价他是“绵里藏针”的最佳典范。

  不过,作为弃医从商的样本之一,进入资本市场对许荣茂来说既是偶然,更是顺势为之。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67岁的许荣茂出生在福建泉州,70年代凭借着当中医学徒时学到的本事,他只身前往香港,并先后在药房、工厂打工。

  当时正值香港资本市场从本土化、区域化走向国际化的腾飞时期,1972年,在香港四个交易所中上市的股票约有190种之多。许荣茂耳濡目染,自然而然地吸纳了不少金融知识,资本发展大势之下,他也做起了证券经纪人。

  进入金融业,成为许荣茂此后人生最重要的转折。

  1981年到1983年,凭着在金融市场赚得的第一桶金,许氏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80年代末,他转战房地产,逐步撬动数以百亿的资产,成为财富榜上的常客。

  在金融市场的摸爬滚打,为许荣茂掌舵世茂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运作奠定了基础,其中就包括带领世茂成为最早坐拥A+H双平台的房企之一。

  在他看来,一个成功的商人不应仅仅只能制造优秀的商品,如何完善资金链条,掌控资本市场,才是现代商业的重要部分。

  为方便接触内地资本市场,1999年,许荣茂转战上海,注册上海世茂投资公司。彼时,许氏已在北京成功开发了数个地产项目,并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刚打开了市场就离开,这一举动甚至不被儿子许世坛理解。

  作为国内的金融中心,上海在资本市场的自由度和国际化,或许是吸引许荣茂选择来此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这里,他也展示了在资本市场的高超财技——买壳上市,而其选择的标的——上海万象集团也颇值得玩味。

  作为一家成立于1944年的老牌企业,上海万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4年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拥有包括“恒源祥”在内的多个著名商业品牌;同时,万象集团旗下还拥有多个商业物业。

  由此通过买卖商业品牌,许荣茂可以从此获取利润;而商业物业则是可作为日后持有运营的地产项目。此外,万象的知名度,更帮助许荣茂在上海滩一举成名。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万象集团都是个理想的标的。

2页 [1] [2] 下一页 

世茂房地产负债1790亿 第一梯队掉队者许荣茂赶进度

世茂业绩掉队跌出地产前十 许荣茂却称这是主动调整

世茂跌出地产前十 闽系大哥许荣茂却说是主动调整

许荣茂10亿换万达院线股权 系世茂股份资本运作开始

许荣茂:上海滩上的石狮地产大亨

搜索更多: 许荣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