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共享女友弱爆了 绿爱糖果推共享工厂

  王健林说:“一个企业家应该有自己坚定的信心和逻辑,不要成为行业短期商业模式的奴隶,你一定要有一种预见性,就是大多数人所看不透、看不明白的商业判断力。”对于传统得不能再传统的糖果行业来说,绿爱就是个天生有“反骨”的颠覆者。12年前,绿爱在山东开始了胶基糖果和压片糖果的研发和生产,销售额渐渐跻身同类糖果品牌前列。在可谓顺风顺水的年头,同行业都在急匆匆扩张产能,然而绿爱却选择了停下来。

  如果继续做,绿爱应该很快就能突破年销售额过千万的大关,但绿爱团队判断当时国内糖果生产产能已经过剩,行业竞争环境正在恶化,再铺设备、上产能,恐怕就会面临市场风险,因此必须做出颠覆传统的变革。

  可要颠覆传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直到一家餐饮企业老板找到绿爱做加工:把名片印在糖果包装上,它的模式类似于如今常见的C2M(Customer-to-Manufactory 顾客对工厂)。绿爱团队隐约觉得这个思路是可以改变整个行业面貌的。恰逢2013年互联网定制经济热潮来袭,绿爱开始了中国最早的个性化糖果定制包装,成了糖果行业第一个“触网”的企业。然而,这个项目推了两年便遇到了瓶颈,“原因很明显,彼时的定制包装市场尚未成熟,绿爱的定制包装还只限于小包装,仅在糖果包装上印上该客户的企业logo、地址、电话等信息,作为宣传窗口。”绿爱负责人表示。但绿爱并没有放下对互联网定制经济模式的探索,能否用互联网手段变革产能过剩、恶劣竞争的糖果制造业,成了绿爱新的思路。

  基于2013年试水的个性化糖果定制包装项目(C2M模式),绿爱认为对整个糖果制造业来讲,行业不缺产能,不缺被优化的很好的产能,不缺智能化工厂,而是缺一个强大的供应链平台去优化整个行业的产能和效率。

  绿爱负责人说:“从前糖果包装需要那么多印刷机,现在只需要引进最先进的HP indigo 20000就够了。这两年,我们斥巨资进行了设备、厂房和技术的更新,优化了它的产能,让它的产能效率更提高;在C2M的基础上引入了S2B加盟机制,也就是把绿爱打造成一个供应链平台,吸引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加盟,共享订单、共享产能。”

  绿爱的所作所为,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产能优化效应,诱发了互联网商务广告糖定制市场的产业革命,开启了个性化包装的蓝海市场。绿爱广告糖也因此成了不少企业模仿的对象,而绿爱凭着自身的平台技术、精细化运营管理和快速的供应链反应能力,也让客户的需求得以迅速解决,实现了多方共赢。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