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考拉理财可靠么?适合长期投资吗?

  现在大家接触到的理财信息的途径越来越多,但普遍对理财产品的研究不够深入,都停留于期限、收益等基础产品信息,很少去关注产品的投资方向、风险、结构等重要要素。所以,我们不能单纯地说某种方式就一定可靠,不过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分析:

  1.P2P,直白的说,就是个人对个人借款,平台是中介。出钱的我们,就是投资者,借钱的他们,就是借贷者。有些平台就简单地网络单一的借贷用户,这种风险就很高,因为借贷方都是一类,要坏账很可能一起坏。

  2.为了分散风险,有些P2P平台会将投资分散,一部分投A类,一部分B类,这样风险就降低了一些,你还不上,其他人还可以还上。

  3.还有些平台,不去直接找借款个人,而是对P2P平台进行投资,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考拉理财就属于这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

  再来说说网贷平台的另一种模式P2B(个人向企业贷款)。从风控上来说,企业借款比个人借款更好把控风险。

  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呢?

  第一,P2P的借款方流动性强,直接体现在还款能力上,所以风险会比较大。而企业在向P2B平台借款时,需提供完整的企业流水供查证、实地考察、法人提供不动产抵押或优质的股权质押等,更大程度上降低了风险。

  目前以P2B模式运营的理财平台数量并不多(和P2P相比),其中比较成功的案例是无界财富。他们的项目都是由国有金融机构做的风控,而且给出的信息非常之多,借款方、还款来源及保障、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项目摆出来了,起码诚意十足。比P2P强了很多,而且对于监管要求也会积极响应,比如上线银行存管、电子合同等,这可能P2B的平台数量比较少的原因吧,毕竟优质资产、符合监管要求的凤毛麟角,入行门槛也比较高。

  当然了,虽然说无界财富是比较安全稳健的平台,但要成为一个理财优选,收益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他们的年化收益率在8%-12%之间,比起同等安全的银行理财和宝宝类基金产品来说,确实多了很多。所以说,如果想要有不错的收益,让财富稳健增值,除了收益率较低的银行理财、宝宝类基金(3.5%左右),收益率相对高的无界财富P2B也是不错选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