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荣耀升级,万家贷银行存管时代正式开启!

  017年8月24日,万家贷与华兴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银行对平台用户资金的管理和监督角色,达到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和符合行业监管的目的。

  主动拥抱监管,精心选择存管银行

  2016年8月,银监会联合3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互联网金融平台需在1年的过渡期内完成整改,推动平台加速迈入合规时代。

  今年2月,银监会再次关注网贷行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要求网贷机构必须委托由商业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防范风险。自此,银行存管成为网络借贷从业机构合规运营的硬指标。但在实际操作中,考虑到合规成本,整个行业银行存管上线比例较低。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为2100家左右。截止到7月12日,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303家,占比仅为14.3%。

  基于对用户资金的安全性考虑和行业监管的合规性要求,万家贷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监管,在与多家商业银行接触洽谈后,2017年4月,万家贷正式与华兴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这标志着万家贷在合规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与此同时,在合规化发展方面,万家贷一直积极拥抱监管,高度自律。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对存管业务进行多维度、多方位的权衡比对后,万家贷最终选定了在银行存管合规性、存管经验、存管体验以及平台接入量等方面排名前列的华兴银行。

  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华兴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于2011年8月依法创新组建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对于此次p2p对接银行存管系统,据介绍,他们将为p2p网贷平台办理用户网络借贷交易资金的接收、存放、划转等业务,并提供平台及其用户的存管账户开立、充值、投资、还款、提现、交易信息管理、账户信息查询、对账清算等相关配套服务,同时广东华兴银行根据“专款专用”原则,对符合资金存管协议要求的账户资金进行存管。

  今后,万家贷将会与华兴银行一起为推动行业安全健康、促进行业合规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存管合规新起点,让投资人更安心

  存管是一个新生事物,在银行存管系统对接的过程中,万家贷与华兴银行团队坚持精益求精,从前期的评估尽调,到技术开发、调试、前后端的匹配和融合,再到后期的数据迁移、联调测试,经过程序员们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沟通,广受用户期待的存管系统终于面世。

  该系统是按照法律法规履行开设资金专用账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信息披露等要求,确保用户网络借贷资金和网贷机构自有资金分账管理,更系统地保护用户交易结算资金。与此同时,银行将根据出借人、借款人发出的指令和合同约定,对该项资金的使用、划付进行管理和监督,让投资人和借款人的债权关系更加明确,严格杜绝资金池,从而实现信息公开透明,有据可查。这将为用户带来更稳健、更便捷、更普惠的互联网 金融服务体验。

  存管系统上线 资金流转更明确

  存管系统上线后,用户需要根据相关提示激活银行存管账户,才能进行投资、提现、充值等相关操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