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从中国500强到世界500强 美的集团成中国制造新代言

  2017年《财富》500强榜单中,美的凭借240.6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22.104亿美元的净利润,排位较去年提升31名,位居全球第450名。同时,美的集团也再次成为唯一入围榜单的中国家电企业。

*数据来源:美的集团2016年年报

  从中国走向世界,美的成为中国制造新的代言

  近年来,中国制造睡狮崛起,引起全世界瞩目。中国制造的特质已经从“高性价比”向“创新”转型;中国制造的形象也被具象化,华为、美的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中国品牌。

  早在2011年,美的集团就确立了“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三大战略主轴,发起了从“规模导向”转变为“追求增长质量”的改革。近5年来,美的集团土地、厂房等固定资产裁撤30%。公司从资产负债率高达80%到自有资金近700亿元;从64个品类减少一半到科技投入53亿元搭建四级研发体系。

  而促使美的做出这样的选择的,是美的集团意识到,中国已经丧失低成本制造优势,家电行业依靠过去的模式已不再能成功,未来必须要靠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才有出路。

  正是因为有这样颇具前瞻性的眼光,才使得美的在今后走的每一步,都在不断强化自己的创新实力,也让自己的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

  从制造企业到创新企业,美的转型实现营收走高

  2014年,美的集团成立了中央研究院,至今已在全球8个国家设立了17个研发中心,累计投入200亿元用于研发,申请专利3.2万件。

  同时,美的通过收购库卡、高创的高科技公司,提高自身在机器人等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不仅开发了国际新市场,也为更多全球客户,提供更好的国际化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自己研发团队的培养,美的通过与海外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支持员工出国深造或是做项目,提高扩展研发人员的国际化视野。

  经过多年的转型,美的集团终于实现了如今“产值滞长,利润倍增”的“逆生长”发展态势。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