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强攻健康酒 金种子的扭亏“偏方”?

C2017-07-19红酒周刊1版01s001

  业绩不振的金种子酒再攻健康酒业务。7月17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种子酒”)发布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司经营范围在原基础上,增加其他酒生产。金种子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司修改经营范围,旨在进一步跟进健康酒业务。近几年押宝健康酒、重拾房地产业务的金种子酒,虽然多重布局,但业绩持续走低。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金种子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收入近631万元,同比暴跌77.03%;而去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01万元 ,同比下降67.32%。业内人士则表示,安徽地区传统白酒市场成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主业持续低迷的金种子酒核心竞争力不足,难以带动健康酒业务实现长远发展。

  持续加码健康酒

  公告显示,金种子酒经营范围变更前包括:白酒生产、普通货运(按许可证有效期限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管理、租赁;包装材料加工、制造与销售;生产白酒所需原辅材料收购;自营和代理各种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经营范围变更后,金种子酒新增“其他酒生产”一项。

  业内猜测金种子酒或将新拓展酒品生产线,再谋盈利渠道。北京商报记者就此采访金种子酒内部工作人员得知,该公司并非新增其他酒品生产线,而是专为健康酒的生产与销售进行营业范围修改。据了解,金种子酒对健康酒领域的布局并非首次。早在2016年6月,金种子酒曾在经销商大会上宣布成立安徽中酒健康酒业,主要运作和泰苦荞酒以及养生酒“东方神草”两大品牌,价格定位均在128元左右。同年7月,金种子酒发布公告宣布,拟使用资金1000万元设立安徽大金健康酒业公司,旨在将健康酒作为核心战略产品,并建立“省内竞争格局的颠覆者,安徽健康酒类的领航者”的战略目标。

  时隔一年后,金种子酒为健康酒修改经营范围,可见该公司对健康酒业务的重视程度。

  业绩亏损难止

  近一年,金种子酒先后押宝健康酒、重拾房地产业务为长期不振的业绩加力,但收效甚微。安徽作为产酒销酒大省,金种子酒曾在行业调整期前占据强势地位,但自2013年起,金种子酒已经连续四年出现净利下滑,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8856.17万元、5208万元以及1702万元,同比降幅分别为76.22%、33.64%、41.19%以及67.32%。此外,据201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金种子酒净利润收入近631万元,同比暴跌77.03%。

  对于业绩持续下滑,金种子酒在公告中指出,一线名酒市场下沉,严重挤压二三线酒企的生存空间。名酒对区域酒的压力主要体现在区域下沉、渠道下沉、档位下沉、费用下沉、人员下沉等,造成区域酒企原有赖以生存的主流价格段受到严重冲击。

2页 [1] [2] 下一页 

安徽系业绩最怂金种子酒 破罐子破摔胡乱布局

金种子酒净利遭遇腰斩 押宝健康酒改善困局

金种子业绩不振遇天花板 重拾地产板块

金种子酒业绩惨遭滑铁卢 营收净利双降

金种子酒连亏三年 欲借健康酒破局

搜索更多: 金种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