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唯品会全品类竞技战 228万元收购连锁药店

微信图片_20170516224018

  意图扩充品类的唯品会正将该计划不断落地变成现实。7月12日,唯品会官方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唯品会的确收购了广州一家连锁药店“好信医药”,属于正常的商业收购行为,但暂时没有进一步计划。在业内人士看来,唯品会扩充品类的步伐加快,无论是借此向线上平台引进医药品还是进一步扩充保健品,唯品会都有了凭借。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发现, 2017年1月22日,广州好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就完成了股权变更,股东由广州德贯众贸易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认缴228万元获得广州好信医药连锁100%股份。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婵,监事为唯品会CEO沈亚。同时,根据工商信息现实,广州好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旗下现有5家分店正常营业,有4家分店分别于2016年12月12日,2017年2月28日,3月7日,4月13日因决议解散和其他原因注销。

  虽然唯品会于今年年初收购了广州好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但在唯品会的页面上并没有体现出该连锁药店的信息。根据唯品会的二级项目显示,唯品会并未售卖药品,而是以营养品鱼油、维生素、抗氧化、纤体、钙片、心脑血管、母婴营养等营养品和保健品为主。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好信医药于2014年1月获得了互联网药品交易C证,可以向消费者提供自营非处方药品。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唯品会收购一家连锁药店或将布局医药电商行业,或者是便于增加线上所售保健品的品类和品牌,但还是会以女性消费群体的所需为主,围绕女性需求增加销售的品类。

  进入2017年,唯品会大动作频频。今日刚刚与京东联手发布联合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声明,以女性市场为主的唯品会与以男性市场为主的京东联手,其中细节耐人寻味。今年6月,唯品会借助微博清零重新定位品牌形象,将定位语从“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变更为“全球精选,正品特卖”,品类逐渐扩充至“美妆、母婴、居家、生活、食品等全品类。

  除了向全品类拓展之外,唯品会还在加速完善交易闭环,今年1月,唯品会推出自有支付品牌和支付平台,与此同时将浙江贝付的工商名称变更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同时,唯品会也在加速重组物流业务,唯品会已新增贵阳与昆明两大前置仓,将前置仓的数量提升至7个,今年一季度唯品会实现了93%的订单由自有物流配送,这一数字在去年同期为83%,由终端配送人员直接上门退货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30%增长至67%。

  近几年,唯品会一直保持着盈利态势。今年5月16日,唯品会发布2017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唯品会实现营收159.5亿元,同比增长31.1%,一季度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519亿元,同比增长16.3%。据了解,这也是唯品会连续18个季度持续盈利。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

京东联手唯品会状告天猫 天猫回应对方“碰瓷”

唯品会撤资法国电商或收缩海外市场

唯品会寻求退出法国电商Showroomprive

苏宁试水快消品特卖推微缩版“唯品会”

唯品会微博突然清零 真相:为改定位博眼球

搜索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