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璞盈投资基金经理杨淋失联:辜负MBA同学信任 或涉民间纠纷

  或涉民间纠纷

  在一次杨淋接受SAIF校友会的采访的文章中,有如此表述,“杨淋一边在课堂上聆听教授们的讲课,一边在课后筹划发起自己的私募基金”,还未毕业,璞盈投资就成立了。

  校友会的采访也显示,“杨淋进入SAIF的目的非常明确:成功向金融业转行,为未来创业做准备”,“创业过程中一直得到SAIF教授、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毕业后短短一年,公司的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2亿,2015年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可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杨淋辜负了曾经支持和鼓励他的SAIF同学们。

  杨淋在交大高金MBA的同学表示,当初不少同学出于对杨淋的信任而购买了其公司产品,不料如今却“找不到人了”。

  至于杨淋为何失联,很多人说不清楚。截至发稿,本报亦并未求证到杨淋失联的具体原因。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涉及杨淋及璞盈投资的情况,大致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购买了璞盈投资的证券投资类产品,但是由于产品建仓在高位,净值缩水厉害,现在正在等待清算;第二种是购买了璞盈投资旗下新三板产品,因为流动性不好,只能慢慢退出;第三种是跟杨淋个人签了合同,委托杨淋帮其进行打理,这部分随着杨淋的“失联”,也就成了民间借贷纠纷。

  “杨淋借了很多外债,有人把钱给他做投资,但这部分钱却没进产品,被他挪用了。这些人大多数是他同学或是比较亲近的亲友,由于资金没做托管,现在还在追债。”杨淋在交大高金MBA的同学表示。

  也就是说,杨淋可能陷入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上述离职员工也透露,“可能和个人借贷有关系”。

  有涉身此种情形的个人投资者将杨淋告上了法院。天眼查显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将于8月31日受理陆一菁诉杨淋,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5月份,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送达了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及开庭传票。

  不过截至发稿,第一财经亦无法确定杨淋失联与民间借贷纠纷有关。

  另外,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也显示,2017年7月18日上午,上海璞盈投资作为被告的服务合同纠纷[案号:(2017)沪0112民初17387号]在颛桥第七法庭开庭审理。

  不现实的诉求

  璞盈的诞生与成长,恰恰踩准了上轮牛市的节拍,而璞盈投资今时之遭遇,便是牛市不再之后的零落写照。

  杨淋在交大高金MBA的同学透露,杨淋旗下产品多数为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发行,目前多数产品净值缩水严重。“这些由同学认购的产品均有正式的基金合同,做了资金托管,目前公司有负责人在处理产品清算。”

  “其他股票产品基本都清算了,我的新三板产品还在。因为新三板流动性差,清算不了,只能一点点卖。”一位投资了璞盈投资新三板产品的投资人士表示。

  相较起通过产品投资还能追回部分资金,涉及民间借贷的“债主”追回欠款的难度显然就要大很多。

  “国内股票市场发展还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大部分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并不成熟,过分地强调和追求短期高收益,因此往往铤而走险,容易轻信所谓专家、股神、私募基金经理等,把自己的股票账户交给他们来打理,有的甚至都没有见过面,期望依靠他们能够带来短期翻番等高收益,其实这些都是不现实的,因为风险和收益是对等的,追求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广东富利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樊继浩表示。

  他也建议,投资者如果想进行股票投资,在自己又不专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借助专业机构投资者的力量,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购买私募基金产品,签订基金产品购买合同,同时深入地了解私募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风格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匹配,做到不盲目投资,不过分看重私募基金经理产品的短期表现,找到适合自己的私募基金产品,而不是直接把账户交给私募基金经理买卖股票,否则存在很大的法律风险。(来源:一财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璞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