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璞盈投资基金经理杨淋失联:辜负MBA同学信任 或涉民间纠纷

  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的失联公告出来前,SAIF精英、投资天才、创业典范,贴在杨淋身上的标签很多,也很耀眼。因此,同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同学,也乐意将一大笔钱交给其来打理。

  不过,这样的情景似乎再难见到。7月7日晚间中基协公布了新一批失联名单,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璞盈投资”)赫然列在第一位。

  “听说杨淋(璞盈投资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联系不上了,但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失联名单出来后,一名璞盈投资前员工表示。

  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知情人士也向第一财经记者证实,璞盈投资线索来自于“自律核查”,也就是被举报。

  明星校友失联

  7月7日晚间,璞盈投资的两名前员工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杨淋失联了。

  事实上,外界知道杨淋“失联”约是在5月份,SAIF群里一位自称是杨淋投资人的微信朋友圈截图显示,他在5月20日的早上,被这个坏消息吵醒。

  “回想当年听我老板讲起他MBA同学卷了校友基金跑了,暗地里笑他没眼光,识人不明,如今亲身经历,只能感慨资本市场就是这么残酷。”这位自称璞盈投资的投资者在其朋友圈写下。

  作为璞盈投资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杨淋的履历看上去的确十分“耀眼”,璞盈投资官网显示,杨淋拥有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同时是上海交大中国私募证券研究中心理事,上海交大金融投资分会理事,北京福建商会总会副会长,上海福清商会副会长。

  “10余年商业实战经验和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经历,在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等领域有着丰富的人脉资源和投资经验。”公司官网如是描述杨淋。

  “确实是打电话找不到杨淋。具体究竟怎么样,大家都不知道,我们知道的就是暂时联系不上了。”其中一名前员工也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第一财经记者对比拟失联私募注册地和协会披露的问题机构来源发现,注册地位于上海的璞盈投资或是由协会在处理投诉案件和舆情监测中发现。

  璞盈投资在2015年8月成为中基协的观察会员,目前共有14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其中多数为证券投资基金,有1只新三板基金。从产品所处状态来看,7只产品正在运行,3只产品延期清算,4只产品提前清算。

  据公司官网,璞盈资本能够开展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业务。公司称,“立足于中国市场,面向高净值个人、企业和家族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管理和顾问服务,力争通过宏观经济趋势的前瞻判断和对投资目标的深度挖掘,进行资产的合理灵活配置,为投资人创造绝对收益。公司成立至今,通过一二级市场的联动协作,持续为客户带来超额回报。”

  公司官网显示有两个办公地址,分别是位于陆家嘴中心地带的震旦国际大厦和距离陆家嘴约2公里的东方金融广场。

  7月7日晚间,记者前往震旦大厦,被大厦中一名值班保安告知,大约一个半月之前,璞盈投资已从大厦搬走。“大约一个半月之前我们接到通知,璞盈投资已经搬走了,如果有相关来访人员,需告知他们这一消息。”该保安称。

  璞盈投资以公司主体进行了实名认证的微信公众号“璞盈投资”自2017年4月6日便停止了更新。

  记者随即前往另一个位于东方金融广场的办公地点,却发现该地址并非璞盈投资,而是一家名为沃谦投资的公司。该公司并未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而记者查询天眼查则发现,沃谦投资和璞盈投资并无股权关联。

  “针对失联情况,相关部门肯定会去核实属不属实,就是通过预留的联系方式联系等,因为只是一方的说法,所以情况(法定代表人失联)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需要后续去核查的。”接近监管层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当然也存在现在联系不上,但是后来又联系上的情况,这也是有可能的。公告失联也只是第一步,后面还有漫长的过程。”接近监管的机构人士也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璞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