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苹果8月1日公布二季度财报 iPhone还会继续萎缩吗

  今年的第二季度刚刚结束,许多科技公司也将需要准备二季度的财务报告。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周三宣布,将会在8月1日公布第二自然季度(第三财季)的财报。

  传统上,二季度是苹果业务最为低迷的一个季度,苹果这份财报是否很糟糕,将引发极大关注。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在官方投资者关系网页上宣布了这一消息,8月1日财报公布之后,苹果也将会举行财报分析师会议,时间是当天美东时间下午五点。

  按照惯例,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以及首席财务官马斯特里将会对季度业绩进行评价,同时回答诸多分析师关注的问题。

  由于创新能力下滑,苹果的硬件业务目前已经陷入了严重危机当中。给公司贡献了三分之二收入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下滑,一季度再一次萎缩。

  除了手机之外,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智能手表要么属于夕阳产品已经连续大跌,要么收入规模十分有限,无法形成接替智能手机地位的支柱型产品。

  按照惯例,苹果往往会在九月份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年度新手机,因此新手机批量上市的第四季度是苹果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据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到今年四季度之前的前三个季度中,苹果业绩都将面临巨大压力,不排除手机销量继续下滑、收入萎缩的可能性。

  九月份,苹果将会对外发布十年版手机,首次采用OLED显示屏,取消实体按键,大幅度提高屏占比,另外将会采用全玻璃封装和无线充电功能。这款手机和过去的iPhone差异比较大,分析师预计将会带来一次超级升级周期,苹果最大的问题是是否能够满足市场所需。

  除了十年版之外,苹果还会发布两款手机,属于去年手机的自然升级版本,吸引力可能略微平淡。

  在库克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之后,该公司创新能力大滑坡,在自动驾驶、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等领域,苹果更多地是在模仿竞争对手的各种创新,本身已经很难推出轰动行业的新产品。

  比如苹果模仿微软的混合型平板,推出了iPad Pro,最近又模仿了亚马逊,推出了基于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苹果iOS中的许多新功能,早已经在安卓中存在了若干年。

  为了改变iPhone 7的低迷,苹果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提高收入。比如在中国和印度,苹果对若干年之前的旧款手机提高了闪存配置,重新上架销售。另外苹果也在大举增加直营零售店数量,最近在新加坡、台湾地区第一次开设了零售店,未来还计划第一次在韩国开设零售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硬件业务比较低迷,但是互联网服务业务成为苹果的一个明星业务,已经贡献了公司两成的收入,苹果支付、苹果音乐、苹果新闻是用户比较熟知的苹果服务业务。

  在软件商店中,苹果推出了面向开发者的搜索广告,这也将成为一个新财源。另外最近,苹果修改了开发者文件,将用户主动发起的打赏行为,视为软件内消费,同样也需要向苹果提供三成的分成。这一政策也在中国移动(微博)互联网行业遭到了批评,一些厂商暂停了iOS版本中的打赏功能。

  对于二季度,苹果官方预测营收在435亿美元到455亿美元之间,毛利率在37.5%到38.5%之间,运营开支在66亿美元到67亿美元之间。如果苹果能够实现预测业绩,则二季度苹果可能获得同比增长。(腾讯科技)

亚马逊暴跌87% 苹果暴涨三倍 美股交易数据闹大乌龙

苹果:为什么会“越来越大”?

苹果告别神话十年 不再是身份标签的iPhone逐渐失宠

抽成变财源!苹果靠它半年赚到近50亿美元

苹果下架10万APP:热更新规定争议 生态链内外交困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