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2017“壶王”、“茶王”齐齐现身广天荟珍阁

  6月17日,“壶王”配“茶王”品茗会在广天荟珍阁举办,为这个闷热的夏天带来丝丝凉意。在这里,君子既能动口,也能动手,不但可以亲口品尝由高级茶艺师用有着“2017紫砂壶王”美誉的鸡年紫砂壶泡出来的普洱茶王,还有机会亲自动手,过一把制作紫砂茶具的瘾。

  广天荟珍阁是广天企业旗下高端艺术品牌,成立近两年来已经举办多场极具分量的艺术展,并为诸多艺术家和广大艺术爱好者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本次活动现场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领衔的“顾家军”创作的300多件紫砂珍品,其中就包含“2017紫砂壶王”《吉祥如意》鸡年紫砂壶,它是由顾绍培大师全程监制、长女顾勤设计、门下“紫砂才子”许俊涛全手工制作,堪称当今紫砂界老中青三大大师的最强组合。因而一经面世便率先被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收藏,中国紫砂博物馆首任馆长时顺华亲笔签名点评并力荐!据来到现场的顾氏紫砂青年才俊许俊涛介绍,评判一把紫砂壶,需要把名家、泥料、工艺和造型这四者进行综合考量。这把《吉祥如意》鸡年紫砂壶由年过七旬的顾绍培大师亲笔绘图定稿并采用顾氏秘炼的原矿底槽清泥制作而成。同时,顾氏独门制壶绝技 “捕影捉线”的运用, 让整个壶身所有线条和造型达到了极致。许俊涛还现场演示,教大家如何辨别真假紫砂,以及如何开壶,如何养壶等紫砂知识。

  除了顾氏紫砂老中青三代大师联袂创作的“壶王”之外,顾绍培、顾勤父女还带来了四大明星展品,给展会再添华彩。其中顾绍培亲作《虎卧凤阁壶》创作于1996年,是其艺术生涯巅峰时期作品,并由陶刻大师沈汉生(石羽)篆刻“虎卧凤阁”作为点睛之笔,堪称名家联手合作的典范。

  顾大师展出的另外一件最新力作《四方君玉壶》则以其最拿手的方器为器形。壶身虽为方形却没有棱角,方正平滑中尽显返璞归真的大师手笔。顾勤带来的《汉壁壶》和《花雨情套壶》分别荣获了2005太湖博览会金奖和2014年陶瓷作品评比金奖,是大师不同时期的巅峰代表作。

  好壶要配好茶,现场展示的普洱茶也是大有来头。它采摘自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八达山上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野生古茶王树。在2006年,由这颗茶树上采摘的茶叶在第六届国际茗茶评比大会上拿下世界佳茗大奖,赢得了茶王的称号。据了解,目前该古茶树出产的茶王已经发展成按年份划分的一系列产品,现场品尝即为2017年茶王饼。

  现场广天负责人给我们介绍:这次广天荟珍阁“壶王”配“茶王”品茗会自6月14日开始,还将持续两周时间,每天均有高级茶艺师表演茶艺,讲解茶文化方面的知识。

  此外,6月24、25日当今顾氏紫砂的掌门宗师顾绍培及其长女顾勤将来到活动现场,并特邀中国紫砂博物馆首任馆长时顺华先生为大家做紫砂知识的讲解。相信无论是资深茶文化爱好者,还是热爱收藏的广大市民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