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联投金融:选择平台,应透过现象看本质

  近几年来,互联网金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对互联网金融需求的旺盛,曾一度被认为是能让猪都可以飞起来的“风口”,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生态发展还不成熟,它先后经历了野蛮生长、问题爆发和严厉整治等阶段,一直处于完善和创新的发展期。

  伴随着一系列的发展,各种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也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竞争愈发激烈的同时,同质化现象亦越来越严重,于是“一个不倒下的P2P平台就是一个好的P2P平台”,逐渐成为了行业共识。

  但与此同时,这也引起了部分平台疯狂打广告的行为,为的就是给投资者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分,那么通常他们都会以什么作为噱头呢?

  1.P2P排行榜

  网上流传的P2P平台没有统一的标准,也就意味着存在着很多灰色地,以及不可信的因素,还有些是第三方为了敛财所推出,或者平台为了自我宣传而编造,只要交点钱就可以轻易拿到,毫无公信力而言,曾经几家跑路的平台,不都傍上有名吗?

  2.名誉背书

  总有一些平台,喜欢拿一些“互联网创新大奖” “最佳服务奖”等头衔来做背书,增强自己的品牌软实力,还有一些平台只是跟国资挂了个边,也一定会在网站显眼位置标明国资背景,撇去其真实性不说,从专业角度讲,这些能有什么用呢?

  3.成交金额

  很多投资人过度沉迷于成交额高的大平台,很多平台抓住这一点,就拿成交金额来忽悠投资人,要知道成交额是可以通过,拆标和发天标来刷的,举个例子,曾经号称成交金额破百亿的某广州最大平台,最终不就是因为提现危机而猝死的吗?

  4.风险保证金

  一般投资者都无从知道p2p平台的风险保证金账户里到底有多少钱,即使平台给你一张风险保证金的余额截图,那也可能是某一天的金额数值。

  5.注册资本

  部分P2P平台喜欢在宣传的时候,大肆宣传注册资本,以证明自己的资金实力。但实际上注册资本并不会给你带来什么保障,比如注册资本25亿元的某易贷,刷新了p2p行业的的注册资金记录,最终不是因为提现危机而猝死吗?

  所以p2p从野蛮成长期到进入成熟期,“广告”对很多平台来说,都是一种重要的营销宣传方式。

  但很多P2P平台除了砸广告之外,实质上却并没有宣传所对应的业务实力,只是通过广告,制造了一场“看似平台很安全”的假象。而其实风控作为整个借贷业务的核心,风控做的好就是最好的广告。

  所以投资人在选择投资平台时,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根据广告效应或者是名气大小,来决定投资与否,深入考察平台的运营情况,了解平台的安全保障,选择安全性高的平台进行投资,才能尽量避免爆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