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涉嫌违规 庞大集团现盈利难题

  尽管2016年交出了满意的业绩报表,但一纸《调查通知书》却让庞大集团的盈利模式蒙上了阴影。5月2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公告显示,因庞大集团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受此消息影响,庞大集团股票股价波动剧烈。关于庞大集团被调查的原因,庞大集团5月4日再发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关注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提及的“立案调查可能源于2015年公司与国信证券签订的员工持股股权收益互换协议,公司有可能在该事件上存在信披不实的情形”,并要求公司在5月9日之前就相关事项予以说明。

  在随后5月9日的公告中,庞大集团称,公司尚未明确获知《调查通知书》所涉具体案由,尚无法知悉被立案调查的进一步确切信息。公司将在获知确切信息后根据相关监管规则及时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开披露。未来,公司会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流程和制度,加强内幕信息管理。

  据了解,“股权收益权互换协议”是指,国信证券此前推出的一个衍生产品,通过将庞大集团职工的股票进行质押,为企业融到一定量的资金。由于“股票收益互换”具有强烈的高杠杆性质,发生在券商融资杠杆方面的一些爆仓以及强制平仓事件同样可能在股票收益互换中发生,且其爆仓风险可能更大。

  实际上,庞大集团对外展现的数据则并不差。4月19日,庞大集团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660.09亿元,同比增长17.09%。

  不过,庞大集团在2011年上市之后急速扩张经销店数量,其经销店数量从2010年上市前的926家增加到2012年的1429家,但是净利润从2010年的12.43亿元,减少至2011年的6.59亿元,2012年亏损额高达8.25亿元。

  同时, 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庞大集团分别减少门店78家、125家以及68家,庞大集团扩张之路已经放缓。2015汽车经销商百强数据显示,庞大集团已跌出中国经销商集团前三名,排名落后于广汇汽车、国机汽车、中升控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汽车经销商卖车不赚钱的情况依然存在,庞大选择用于股票收益互换,这说明公司经营盈利能力弱,股东只能借股票收益互换等手段实现杠杆融资。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积极开拓二手车、汽车金融、融资租赁等新业务,已成为经销商的最佳选择,但庞大集团能否“瘦身”实现在经销商集团排名上回升,还要看服务上的突围。

  5月16日,庞大集团将举行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2016年度报告、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与交流。届时,庞大集团的最新战略动向也将一一揭晓。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数百车主投诉庞大集团重型自卸车质量问题

庞大集团变相销售国家禁售车辆 遭集体投诉

庞大集团欺诈遭举证 专家呼吁成立调查组彻查

维权车主纷纷举证揭庞大集团欺诈 专家呼吁彻查

庞大集团涉嫌合同欺诈 公告回避关键问题

搜索更多: 庞大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