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外就医给了选择出国看病患者一个选择的希望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是海外很多国家的重要市场,这也使得中国各行各业趋向多元化。而中国的医疗行业是近几年来才不断涌入各种海外医疗,盛诺一家是国内最早的出国看病咨询服务机构,经历了海外医疗在国内从无到有并不断得到发展这一整个过程,盛诺一家其不断探究与思考海外医疗对于国内患者的意义,并认为海外医疗应该是双向的,不但只有国内患者转诊到国外,一些国内好的医疗也能够推广到国外。

  医疗全球化让人们可以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欧美一些发达国家也已经有能力服务千里之外“飞来”的病人。

  这些国家成熟的医疗体系可以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诊感受。美国医疗联盟体系(PHS)副总裁Gilbert Mudge博士在近日一个演讲中指出,他对中国医生所受到的良好教育是没有任何质疑的,但是对中国现在的医疗体系结构是否最佳,能否给民众提供最好的医疗持保留意见。他说,“有中国的医生告诉我,他一个下午要看的患者可能就是80~100个。而我每天下午只是看15个患者,而且我的患者会跟着我35到40年,我可以保证我对我的患者的孩子,甚至狗的名字都非常了解。”

  新型特效药与治疗手段临床应用的时间差是海外求诊的另一个原因。红杉资本副总裁李振明说,美国新药上市比中国要早,因为美国的医疗药品的市场可能是中国的数倍,全球的药厂研发新药时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也会优先把美国作为首要的市场。医疗器械的研发也是一样的道理,这就导致很多患者没有办法在中国接触到这些新的技术和新的药品。

  此前,制药巨头礼来公司董事长李励达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由于临床试验和注册进程的限制,一个新的药品在欧美上市后,基本上要过八年,才能进入中国市场。很多患者的生命经不起这么漫长的等待。

  在这样的逻辑之下,海外求诊对癌症等重症病人或许意味着破釜沉舟的最后手段。海外就医中介服务机构的商业价值也由此凸显:依赖自己的人脉与信息优势帮助跨国就医的医患双方实现双向筛选。

  与一些其它跨国医疗的国内同行不同,盛诺一家强调自己“只专注于严肃医疗”,“只服务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患者。不介入抗衰老、美容、赴美产子等业务。”

  “严肃医疗”更高的沟通成本与信息不对称为中介机构带来商业空间和服务价值。海外就医中介机构的服务内容包括将客户的中文病历整理并翻译成专业英文并提交给海外医院,通过自己的渠道为患者预约医学专家,陪同帮助患者与医生进行交流并做好翻译沟通。

  盛诺一家业务拓展的很大精力其实并不是寻求能出得起海外就医费用的“土豪”,而是与梅奥诊所、麻省总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等顶尖医院建立官方正式合作。这些官方合作让他们可以向客户承诺一个月内就预约到国外顶尖医院的权威医生。不难想象,这些医院也乐于看到一些非必要和无意义患者能在申请阶段得到初步筛选。

  盛诺一家创世人蔡强直言不讳的说,并不是每个希望到国外就诊的患者需求都会得到满足。有时候情况恰恰相反,盛诺一家会努力劝说客户放弃海外就医的迫切愿望。有的是因为病患可以在中国寻找到同等水平的治疗,有的则是出去了国外医生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据介绍,被盛诺一家拒绝的患者比例差不多有30%。

  不难想象,海外医疗服务机构的市场目标是一个小众群体。蔡强透露:“从实际情况来看,大多数客户的花费在10万美元至15万美元之间。”这些费用当然没办法进入中国的医保报销范围。但随着中国富人阶层的扩大以及中产阶层的兴起,越来越多人有了权衡“保命”“舍财”的资本。蔡强说:“中国人已经很有钱了,买车、买房子,为什么在医疗服务方面不能到国外去呢?为什么不能享受相对更好的医疗服务呢?这就是我事业的初衷。”

  “当然,即便是最好的医院也未必就有灵丹妙药,他们只是为患者提供了比其他医院更多的选择而已。”蔡强说,事实上,盛诺一家也有客户在美国医院里不治离世。但对患者说,选择意味着希望。

  来源:中国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