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郑裕彤家族赚钱经:7.41亿接手吴长江股权 第一天赚5600万

  经历了第一次的流拍后,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拍卖资产终于找到接盘者了。 

soso_tc_slider_img

  3月16日上午,吴长江1.3亿股德润豪达限售股在闲鱼拍卖上以总价7.41亿元成交。

  但令人诧异的是,最终拍下两笔股权标的的,正是吴长江的“债主”——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林芝汇福)和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策略)。

  记者查阅资料获悉,这两个神秘债主的背后均指向“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郑裕彤家族。

  ▲ 香港新世界发展创办人兼首任董事会主席郑裕彤(1925-2016)

▲ 香港新世界发展创办人兼首任董事会主席郑裕彤(1925-2016)

  随着拍卖尘埃落定,郑裕彤家族将成为德豪润达的第二大股东。

  买主亦是债主

  2月13日,这部分股权在“闲鱼拍卖”平台上第一次拍卖,拍品被分成两个标的,按6元/股定价,起拍价分别为4.33亿元和3.47亿元,共计7.8亿元。但该次拍卖最终流拍。

  此前,珠海中院方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流拍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标价高于市场价”。

  3月15日10:00起,这批股权开启第二轮拍卖,依然被分成两个标的,但每股起拍价有所下调,为5.7元,是上一次设定价格的95%。两个标的起拍价分别调整为3.29亿和4.12亿。

  根据拍卖结束后的法院公告,一家叫“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以起拍价拍得价值4.12亿元标的,一家叫“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起拍价拍得价值3.29亿元标的。

  据送拍方、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文件,吴长江资产此次被拍卖是为了偿还所欠债务,“债主”正是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

  公告显示,2014年6月17日,吴长江因筹资需求,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222.22万股质押给了西藏林芝汇福;5777.78万股质押给了新世界策略,质押的股份合计1.3亿股。

  同年9月30日晚,德豪润达公告称,由于出现借款纠纷,西藏林芝汇福和新世界策略向法院申请冻结吴长江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冻结期限为2014年9月18日至2016年9月17日。

  而按照股权质押折扣率一般为3-6折来算,德豪润达质押当天收盘价为8.43元,该部分股权当时市值约10.96亿元,吴长江抵押借款额度应该在3.3亿至6.6亿。

  郑裕彤家族现身

  那么,吴长江的债主、股权的接盘人究竟是何背景?

  工商信息显示,西藏林芝汇福的股东为广州新御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后者的股东为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该公司工商资料并未登记,但《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到的一份最高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为郑锦标。而郑锦标同时也是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的董事,亦是郑裕彤的侄子。

  新世界策略官网信息显示,新世界策略为香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亦是集团的直接投资旗舰。其主席正是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郑家纯的长子,郑裕彤的长子嫡孙郑志刚。

 

 由此,这两家公司的身份已经明晰。吴长江的债主正是“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郑裕彤家族。

  公开资料显示,吴长江所持这批合计1.3亿股限售股占德豪润达总股本的9.31%,2017年6月17日即可解禁。倘若有人将两个拍品同时收入囊中,则将取代吴长江成为A股上市公司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

  3月16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分别致电新世界策略以及德豪润达董秘办,但均无人接听。

2页 [1] [2] 下一页 

李嘉诚给他扶灵!揭香港传奇富豪郑裕彤

郑裕彤今日出殡 董建华梁振英李嘉诚等扶灵

周大福郑裕彤葬礼下周三举行 张德江等发唁电哀悼

郑裕彤离世 香港零售业飘摇 8月跌幅加剧

从“上门女婿”到千亿富豪,周大福创始人郑裕彤的传奇人生

搜索更多: 郑裕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