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票通:两会聚焦互联网金融 重视风险合规发展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年的会议报告中再次提及“互联网金融”,这是行业近年来第4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要“促进金融机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止脱实向虚。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国有大型银行要率先做到,实行差别化考核评价办法和支持政策,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

  回顾近年来政府报告,2014年首次出现“互联网金融”一词,并提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15年报告又对互联网新经济业态给予重视,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6年报告的重点工作部分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与此同时,全国也正式展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一年,自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迄今已经实施10个多月。值此之际,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把对互联网金融的措辞从2014、2015年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转变为规划发展、警惕风险,足以说明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关注程度。由此可见互联网金融虽有乱象,但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匪浅,政府希望遏制行业内的风险,让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稳健的发展起来,在不影响金融稳定与社会稳定的前提下,更快、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依照这种思路,联系前段时间大小细则指引的落地出台,可以预计接下来的整治工作将更严、更快,但监管层帮助规范的工作也会同步展开,对于正规经营的大平台来说更利好。接下来,一部分专门做网贷的平台将会把重点放在如何优化平台资产的方向上,陆金所、开鑫贷等一部分代表平台已经在行动。一部分专注票据资产的平台,风险较小,但仍需在合规方面下功夫,同时保证平台的专业性。金票通作为票据理财方面的领跑平台,在国资入股的实力下,已经就合规化做出努力,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顺利上线,是金票通迈出合规的重要一步。而剩下一部分专注小微借贷的平台,可能会被过滤掉较多实力不佳者,这一部分平台则将面临完善风控体系建设,及合规化改革两项任务。

  在监管层明确的态度指导下,我国的互金行业将越来越规范,这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十分有益的。2017年,互金行业平台机遇与挑战并存,合规整改和稳健发展仍是首要任务,但也要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进一步提高平台的风险管控水平,防范系统性风险事件的发生。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