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南下广州 华远地产加大并购

  在千亿房企时代,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远地产”、“华远”,600743.SH)确定了适配自身规模的发展路径。

  日前,华远地产董事长孙誉晏对第一财经等媒体记者表示,未来除了京津冀大本营,华远还将重点拓展以广州、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以长沙、武汉为中心中部地区,以及以成都、西安为中心的西部区域,同时加大并购的力度。

  借新区域求规模

  中国房地产刚刚告别热闹的一年。在一个成交活跃的市场,土地资源往往供不应求,一线城市城市核心地块多成为拥有资金优势的大型房企的囊中之物。30余岁的华远将如何获取资源,保持规模增长?

  “这些年华远的规模肯定是稳步增长的,因为如果没有规模的支撑,我们现在毛利率又降低了,我们用什么来支撑我们最终每股收益、净资产回报率?”3月3日,在一场名为“战略驱动拥抱未来”的媒体会上,孙誉晏给出了华远的逻辑。她说,土地成本导致单盘利润减少,于是规模的盘子就肯定得做大,华远对此是经过模拟测算的。但她同时坦言,在土地拓展方面,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拿地确实是比较难。尤其是北京,土地资源短缺,供地多数都在六环外。

  于是这家老牌房企换了一个思路。从2006年进青岛开始,华远开始了向“外埠”重点区域拓展的打法。2007年进入西安,2008年进入了长沙,2015年进驻天津,2016年南下进入期待已久的广州。 截至目前,华远的业务拓展聚焦在四个区域,即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以广州、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以长沙、武汉为中心中部地区,以成都、西安为中心的西部区域。2016年,该公司还在美国迈阿密投资了一个房地产项目,首次踏足海外市场。

  “北京、天津加上河北,现在都在谈,中部除了长沙,还会向武汉周边的省会城市逐渐拓展,包括一些二线城市,也会聚焦。”孙誉晏对记者称,华远将重点考察这些城市供需市场、经济结构、流动性等,借此逐渐扩大规模。

  近几年广州供地不多,土地市场竞争激烈。 孙誉晏将广州称作“一直想进未进”的市场。她透露,除广州外,其周边的深圳、佛山华远也在关注,未来不排除进广州之外的其他广东的城市。

2页 [1] [2] 下一页 

华远地产西安扩张遭遇“裂缝门” 质检报告遭疑

华远地产苦战长沙 160亿库存被困价值洼地陷阱

任志强华丽退休 华远地产遭遇滑铁卢

华远地产玩跨界 10亿投建珠宝主题购物中心

华远地产迎来“女掌门”

搜索更多: 华远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