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鹿晗踏足创投圈 首个项目陷“涉黄风波”

  对于娱乐圈的明星来说,“演而优则唱”,“演而优则导”等早已不新鲜,而“演而优则商”似乎正成为“新套路”。

  2月6日,清流资本联合新生代现象级优质偶像艺人鹿晗、新希望集团宣布,共同成立清晗基金。该基金将是国内第一只由专业投资机构与具备新生代文化代表性的优质艺人共同发起的,针对新生代文化消费内容行业投资的基金。据了解,清晗基金将主要投资能顺应年轻一代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需求的各类早期内容制作团队、媒体及平台,旨在扶持更多年轻的文化内容创业者。

  此次是几方发起人的首次携手,新生代的消费升级和新型社区/社群一直是清流资本最重要的投资领域之一。鹿晗作为90后现象级艺人,本身就是年轻一代潮流文化代表,在引领新生代生活方式方面,拥有超强的年轻受众群体号召力。而新希望集团在食品、消费类产业供应链管理、金融及投资领域拥有深厚的行业积累,几方强强联合,充分体现资源优势互补。

  基金早前已完成了首轮募集,不过,清晗基金投资的首个项目却陷入“涉黄”风波,虽然清晗基金否认该项目为色情APP,却仍然受到广泛质疑。清流资本方面表示,未来在今后项目的选择上,不仅要看到新兴公司的发展,更要关注行业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

  资深“鹿晗粉”是基金管理人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清晗基金全称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清晗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6月13日,于2016年11月完成备案,已处于运作阶段。

  根据天眼查的企业信息查询数据显示,其注册资本是6500万元,共有7个LP。其中,出资额最大的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全资控股公司: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根合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股比例为46.15%;排在第二位的是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梦秋控股公司,占比为15.38%;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万达等参股的娱乐投资公司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三大出资人,持股比例为13.85%。

  值得一提的是,新希望集团的加盟被认为与新希望集团掌门人刘永好的女儿刘畅接手后开启转型之路密不可分。作为有着35年历史的老牌民营企业,新希望在食品、消费类产业供应链管理、金融及投资领域都拥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在刘畅的带领下,集团也注入了更多新鲜的血液,不但对新生代消费升级,更是对90后、00后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及消费需求有着独到的理解。

  此外清晗基金共有4个自然人股东中,分别是高苏尧、陈春连、李昕昊和盛希泰,出资比例分别为7.69%、7.69%、6.15%和3.09%。其中,并未出现鹿晗的名字,而是其好友高苏尧成为了基金出资人。根据公开资料,高苏尧和鹿晗有一家合开的珠海鹿之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而高苏尧出现在基金LP名单中,也被认为是鹿晗方的资金代持。

  除了上述LP,清晗基金的基金管理人(GP)为宁波清流和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高管名单中有4人,分别是陈韵羽、陈韫敏、刘博、王梦秋,而这套班底与清流(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即“清流资本”)完全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清流资本成立于2012年底,是一家由成功创业者组成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成立至今共投出40余个项目,投资了包括:51信用卡、Blued、BACA、货拉拉、李叫兽、有调、去滑雪、密扇等一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初创企业。

  其中,清流资本的核心人物王梦秋系UCLA计算机系硕士毕业,2001年加盟百度,曾任百度技术副总裁。作为一位效力百度11年的女工程师,王梦秋在2013年完成了百度元老到女投资人的转型:2013年9月王梦秋离职百度,同年10月,加入清流资本任董事总经理。

  除了是在业界拥有相当高的评价的女投资人,王梦秋另一个被人津津乐道的身份是“鹿晗粉”。王梦秋也毫不掩饰自己对鹿晗的喜爱,称鹿晗为“低调、勤奋,是她最喜欢的明星,没有之一”,而在她的微博中经常可以看到会发一些与鹿晗相关的内容。此外,而坊间传言,刘畅同样是鹿晗“迷妹”。

  不过,王梦秋表示,此次与鹿晗合作成立的清晗基金并非出于个人喜好。“个人喜好和工作是两回事,”王梦秋表示,“我更重要的身份是专业投资人,这一次和鹿晗是专业人士之间纯商业的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90后十大富豪榜揭晓 男演员鹿晗26岁身价2.7亿

把球鞋卖给鹿晗 小李子的生意怎么能做这么大

京东超市牵手“鹿晗运动季”明星IP催化营销新玩法

吴亦凡鹿晗宋仲基 化妆品牌都爱用哪些小鲜肉?

Gap走向没落:产品缺乏吸引力 请来鹿晗也无力回天

搜索更多: 鹿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