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北大荒设立电商公司 1元参股持20%股份

  农业公司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荒”)将目光转向投资区块链农业平台。1月18日,北大荒发布公告称,拟与由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为主要出资人的合伙企业——中南建设区块链农业发展(深圳)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其中,中南建设出资2.9999亿元,持股80%,北大荒出资1元,持股20%。

  据了解,合资设立的公司名为北大荒粮仓股份有限公司,包括咨询、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农产品仓储、贸易代理、互联网信息服务、农产品收购、农产品批发与零售、社会经济咨询服务等。此次合作,北大荒需为合资公司提供并更新所属农业分公司与农产品电商平台相关的数据、农业生产管理系统所涵盖的相关数据,以及农业物联网系统所涵盖的相关数据,并为合资公司收集、提供、更新上述数据、App推广、农业服务及其他业务总包服务。

  北大荒表示,成立合资公司目的在于通过利用区块技术、物联网技术和设施,建立农产品追溯体系,打造农业电商平台,为北大荒股份农业生产者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农业综合服务。但分析人士称,区块链技术作为认证追溯的应用在奢侈品等行业有应用尝试,但在农产品方面的应用较少,存在使用能力和效果问题。农业电商平台仍属于新生事物,尚未有成熟的商业模式,未来发展如何还要看将来的运作。

  (来源:北京商报 孙麒翔 王子扬)

北大荒冲世界500强留下一地鸡毛 前任掌门人锒铛入狱

中国最大米业公司北大荒亏损严重 销量减半

全国布局连锁门店 北大荒欲挥师南下

永辉携手中粮、北大荒 进军东北建2万亩优质稻田

北大荒食用油致癌物超标

搜索更多: 北大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