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文君酒时隔十年再回归 与剑南春再续前缘

  离开十年,文君酒再度回归中国三大名酒剑南春旗下,成为剑南春全资控股子公司!这个消息一出,让业内一片惊愕。然而,从文君酒业与剑南春十多年之间的关系来看,文君酒业回归剑南春是早晚的事情,并不令人意外。

  早在2001年,剑南春就开始持有文君酒厂62%的股份。2007年,全球奢饰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出资收购了文君酒55%的控股权,但是,彼时剑南春并未完全撤资,依旧作为文君酒的另一股东继续持股。直到今日,剑南春回购文君,并增资扩股,成为文君酒唯一股东。16年间的牵牵绊绊,剑南春始终没有放弃文君酒,这也注定了文君酒迟早会回到剑南春掌控之中。

  很多业内人士不看好剑南春此次全资控股文君酒,但是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外界不过是雾里看花,对文君酒的前景看得并不真切。剑南春与文君酒“纠缠”了16年,所以剑南春才是最了解、最熟悉文君酒的一方,业界的各种揣测不过人云亦云。如果我们客观来看文君酒,其不乏值得收购的闪光点。

  历史悠久,酒质优良

  文君酒厂位于灵山秀水、拥有千年酿造传统的四川邛崃,文君酒的历史可追溯至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文君酒肆”。酿造文君酒的“通天泉”水纯净甘洌,生产工艺流程更是完整保留了传统古法原酿,古“寇氏烧坊”的蒸馏入窖法,“曾氏曲房”独特的全手工制曲法均被秉承沿用。文君酒精选100%纯头酒精粹,仅使用经数年宜兴陶坛储存的顶级原酒进行调配,对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其酒质甜润幽雅,蕴含众香。“文君当垆,相如涤器”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浪漫爱情更是赋予了文君酒传奇色彩与历史底蕴。

  十年磨砺,基因独特

  被轩尼诗控股的十年,文君酒经历了巨大变革,传统的白酒基因被改造,“洋化”成为了它区别于其他白酒品牌的重要特征。虽然轩尼诗作为外资企业对中国白酒市场的规则“玩不溜”,但它给文君酒带来的变化却是不可否认的。

  基础建设方面,为明显提高文君酒的能源利用效率,轩尼诗在2007年就开始建设文君酒的绿色环保锅炉房,到2013年,文君酒的产能已提升了60%。同时,为改善文君酒的品质,轩尼诗请来了声望卓著的酿酒大师吴晓萍亲自勾调文君酒,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天弦、大师甄选55等超高端产品。此外,品牌营销层面,轩尼诗深挖文君故事,并耗资数亿元建成文君酒庄,该酒庄用材考究,以讲故事的方式营造文君文化气氛。

  从基础建设、产品品质、品牌营销方面来看,轩尼诗已经为文君酒业的长期发展打下了基础。

  此次文君酒重归剑南春旗下,对文君酒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好处,有利于其借助剑南春的各项优势资源回归主流市场,实现自身的蜕变。

剑南春再次掌舵文君酒 补给高端产品线恐落空

剑南春独掌文君酒玩高端胜算不足 业绩惨遭过山车

剑南春全资持股文君酒再造难度不小 LVMH控股10年终分手

傍上酩悦轩尼诗未能“麻雀变凤凰”文君酒回归剑南春

洋酒大佬白酒生意落地难 轩尼诗欲卖文君酒甩包袱

搜索更多: 文君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