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福建省首个互联网金融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12月7日下午,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依托“帝启互联网金融学院”与帝友共建互联网金融专业(方向)揭牌仪式顺利召开,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和专家讲座,本次挂牌预示着福建省首个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校企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嘉宾分别为:帝友创始人张艺辉、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朱文章、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周宏博、帝友联合创始人江俊、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肖伟东、网盾宝总经理林爱南、美亚柏科数字法律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勇、易宝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张志彪等。

  校企双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共同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软件工程基础和项目开发与应用能力,掌握互联网金融基本原理与技术,能够在传统金融机构、现代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运营和服务,能逐步成长为本领域的技术骨干或中高层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互联网金融人才。

  厦门理工学院是福建省首个把互联网金融设为本科专业(方向)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其下设的二级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今年新增设了互联网金融本科专业方向,100名新生已经入校。从上个世纪末开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也带来了人们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在金融领域,互联网技术和金融业务的结合产生出了我们称之为"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和业务模式。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更是备受瞩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而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思维的交叉结合体,要求平台从业者必须兼具传统金融的专业知识和互联网思维模式。目前,互联网金融人才十分紧缺,导致市场的供给严重不足甚至出现了高薪却人才难觅的现象。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帝友公司发挥在互金行业内的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联合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共建互联网金融方向专业旨在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培养专业人才,解决行业人才缺失的问题。

  校企合作多方共赢

  为进一步凝聚高校与社会的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自主创业能力,拓宽学生教学实践(实习)和就业创业的渠道,帝友与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秉承着“专业共建,优势互补,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宗旨,共建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模式。此次帝启互联网金融学院的挂牌成立,是一次战略化的校企合作,是迈出金融人才培养、社会协同人才培养的第一步。除了培养优秀的互金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率,帝启互联网金融学院还将积极“献计献策”,全力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为全国互金行业提供优秀人才发展的同时,也将为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实践+理论,互金大咖来授课

  此次双方校企合作,共建帝启互联网金融学院,采用学院理论教学与企业实践技能训练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进行课程建设。其中专业基础课、公共课及学生管理由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负责,特色课程、专业技能、实习实训及对口就业安置由帝友负责。专业的特色课程主要有:金融机构运营管理、大数据与金融、沟通技巧训练、互联网金融支付设计、金融产品原型设计等。帝友还将聚集行业的大咖为学院的学生授课培训,促进学生互联网金融专业知识的提升,培养学生金融实践精神,并提供优质项目供学生参与实践,让学生们更具实战经验,提高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帝友是中国首个互联网金融领域科技研发品牌。6年来,帝友人用专业,敬业,职业的精神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创造了600多个品牌。帝友专注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拥有互联网及金融领域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安全,高性能”为项目的顶级标准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向前发展。未来,帝友将继续整合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为互金行业培育专业性人才,联合各方资源,共同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