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圣莱达两个月内迎两任董事长 高管层震荡或源于星美系整合

  圣莱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在国庆前夕双双递交了辞呈。

  近日,圣莱达发布公告称,公司空降两位高层,分别担任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职务。而这两高层均来自星美系。

  接近圣莱达人士向记者透露:“圣莱达人事震荡与大股东星美系的整合变动有关,目前星美系正在对圣莱达董事会进行快速渗透。”

  近日,圣莱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秘书(代行)胡宜东和公司总经理胡如国的书面辞职报告。

  其中,胡宜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秘书(代行)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公司暂推举郝彬代理董事长职务并代行董事会秘书职务,维持董事会日常工作。胡如国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本公司总经理职务。胡宜东和胡如国辞职后,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圣莱达方面称,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完成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胡宜东曾任山东省苍山县一中教师、外语组长,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裁、董事长、副董事长等职务,星美国际执行董事、总裁、董事局主席等职务;现任宁波金阳光电热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为26.67万元。

  而胡如国曾经任雀巢上海研发中心工程部经理、系统和组件部经理,于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为69.91万元。

  此次公司推选的代理董事长郝彬则曾任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当代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现任星美文化集团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自星美系对圣莱达入主,就被传其有意让圣莱达向文化传媒业转型。

  不过此次圣莱达董事长的辞职距离上一任董事长的离职仅有两个月的时间。

  早在两个月前,时任公司董事长杨宁恩、董事会秘书沈明亮、董事倪力先后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当时三者辞职的原因均为个人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杨宁恩的退出舞台,意味着原控股股东爱普尔正式“退居二线”,原实际控制人杨宁恩也将公司控股权拱手相让。

  10月14日圣莱达再次公告称,公司因经营管理需要,经公司提名委员会提案,董事会同意聘任汤鹏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孙国洋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汤鹏曾任东方瑞寰(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星美集团副总裁;孙国洋曾任物美集团店总经理、好孩子集团COO、星美控股上海中心总经理。

  从圣莱达高层变动情况来看,这些高层人士大多来自于星美系。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圣莱达高层人事的频繁变动,与公司业绩低迷有关。”

  近日,圣莱达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7万至-1793万元,同比下降57.00%至27.00%。白色家电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0.09%,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92.01%至14.73%。

  公司表示,公司产品市场需求疲软,销售收入同比出现大幅下降,并且本季度支付之前重组中介费用,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出现亏损增加。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称,圣莱达人事震荡或与星美系重组有关。此前,星美系入驻圣莱达,有意让公司向文化传媒产业转型,或让星美集团借壳从而实现整体上市。目前看来,操作难度较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星美系公司也动作频频。今年9月,星美控股与停牌星美文化双双停牌。星美系整合正在进行。星美联合一直向文化行业的转型,并瞄准具备广阔市场前景的文化产品的营销策划业务,并谋划重组。

  星美控股及星美文旅也在10月17日联合公布,目前星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拥有或控制合共4.07亿股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之50.2%,要约条件经已达成。

  证券日报  记者 贾丽

圣莱达净利润降幅逾四成 重组短期或无实质性进展

搜索更多: 圣莱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