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二十余家国有担保合作 隆金宝两年项目零损失

  1800余个项目,仅8笔逾期,0损失,担保公司代偿金额比例0.796%,这是隆金宝7月15日对外发布的平台运营报告数据。“外界将其解读为:增长稳健、安全可靠,而隆金宝内部必须肯定,这样的成绩是与22家战略合作的担保机构密不可分的”,隆金宝负责人如是说。

  22家国有或上市背景的合作机构为隆金宝提供优质债权项目,并为这些资项目进行本息连带担保。这类运营模式,其规模之大、项目类型所涉范围之广在行业内也是鲜有的。22家合作机构由12家国有全资、8家国有控股、1家上市公司、1家国有参股组成,注册资本累积达55亿。项目所涉及的领域包括高新智能、生态农业、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技术,也含有地产建筑等,多数为生产经营所需,期限不尽相同。

  《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融资性担保公司的融资性担保责任的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10倍。即便按照融资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的4-8倍计算,隆金宝合作的担保公司可担保金额可达300亿元左右,而目前隆金宝的在保余额仅12.09亿元。风险分散、可控由此可见。

  据隆金宝运营报告:22家保障机构单个在保占比均不超过20%:文化担保最高为18.48%;其次是两江担保16.28%;交通担保10.71%。其余19家在保占比均不超过10%。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6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5年度支持重庆经济发展成绩突出金融机构的通报》:重庆市交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重庆两江新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携手进入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十强名单。

  另1800余个项目,仅8笔逾期,担保公司代偿金额比例0.796%,这一数据对比2016年7月14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公布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对比重庆市融资担保业协会《重庆市融资担保行业2015年发展简况》披露的融资担保代偿率2.5%,也凸显了隆金宝运营模式的竞争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