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A.O.史密斯的真假美国“身份”迷雾 “热水专家”存疑

  “我在美国从来没有听说过A.O.史密斯这个品牌,只是在国内看到过它的广告。在美国,家家户户都是靠燃气小锅炉来制热制冷。”一位定居美国并代理美国某空气净化器品牌的刘先生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对于A.O.史密斯这么一个宣称自己是美国热水专家的企业来说,在网络上关于它的本土资料却不多,甚至关于该品牌在美国本土的新闻和报刊等资料都找不到,只知道在美国,燃气热水器才是主流热水器产品。

  在国外知名电商网站美国亚马逊上,A.O.史密斯的产品销量较少,几乎每一款产品的交易量都是个位数。一款名为“A.O. Smith GCG-50 ProMax Tall Gas Water Heater”的热水器,交易量较低。

  “热水专家”存疑

  相对于在美国市场地位的备受质疑,A.O史密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6月,A.O.史密斯在国内热水器市场所占份额达到16.4%,仅次于海尔和美的,这两家的市场份额分别是18.5%和17.3%。

  尽管占据国内较大市场份额,但A.O.史密斯是否是真正的“美国热水专家”也有待考量。据了解,该公司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收购了频临倒闭、口碑极差的南京玉环热水器厂,前期主要是以“贴牌”方式展开市场布局。

  一位在热水器领域从业十多年的业内人士更是指出,A.O.史密斯所谓的“美国热水专家”其实意义不大。首先,在美国电热水器市场份额低,主要以燃气热水器为主,A.O.史密斯在国内主打的是电热水器。其次,美国和中国燃气热水器存在本质区别,美国一般所使用的都是锅炉式,用于整个家庭用水,在中国则是局部热水器产品。

  除了标榜的美国标签外,高价则是A.O.史密斯产品的又一特色。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北京数家家电卖场发现,A.O.史密斯热水器可称得上是热水器中的豪门,产品售价动辄五六千元甚至上万元,而像海尔等国产储存式电热水器,搭载智能温控、断电记忆等功能的产品价格多在一二千元。

  北京商报记者 陈维 石飞月/文 宋媛媛/制图

2页 上一页  [1] [2] 

双汇高利润寄托 却遭市场冷落 史密斯菲尔德上市两月即降价促销

想方便快捷吃到优质美式培根?史密斯菲尔德来了!

史密斯菲尔德启动“中国计划”

AO史密斯新热水器漏水 内胆破裂客服不解决

AO史密斯新热水器漏水 内胆破裂客服久拖不解决

搜索更多: 史密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