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江苏银行坎坷上市路 苦熬六年等来减半发行

  六年上市路,江苏银行终于走到目的地。6月17日,证监会核准了包括江苏银行在内的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也意味着,暂停了超过8年的城商行、农商行上市大门重启,江苏银行将成为A股第17家上市银行。

  尽管叩开A股大门,但江苏银行的IPO难言圆满。时代周报记者梳理,本次江苏银行公开发行的新股股数不超过11.54亿股,相比此前拟发行股数不超过25.98亿股,规模减少了一大半。“这是很正常的一种情况,有时候是作为允许发行条件商量的,避免对市场的冲击太大,少发点。”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时代周报记者说,这有可能是监管层的意思,也许是考虑到市场的融资压力,由于目前市场不是太景气,不想要这么大的融资量。对此,江苏银行6月23日回复时代周报记者称,“关于上市事宜,一切以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贵阳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都已经过会。农商行军团也将正式叩开A股大门,张家港农商行、无锡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常熟农商行及吴江农商行均已悉数过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此次江苏银行上市可谓历史上的标志性事件。由于目前已经过会一批城商行,很有可能预示着接下来陆续IPO,未来也有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在A股融资,找寻发展机会,但具体有多少银行会上市,要取决于资本市场的状况和银行本身的经营状况。

  “目前A股城商行上市的只有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三家,从过去的IPO来看,顺序是全国性的大银行优先上市,接下来就到区域性银行,很可能未来会迎来批量上市。”董登新分析称。

  漫长上市路

  6月29日,江苏银行将迎来发行申购,预测的发行价为6.27元,与其2015年底的净资产相当。为了这次IPO ,江苏银行等了整整6年。

  江苏银行是2007年由江苏省内的原无锡商行、苏州商行、南通商行、常州商行、淮安商行、徐州商行、镇江商行、扬州商行、盐城商行和连云港商行等10家城市商业银行通过合并重组设立的城商行。

  在成立之初,江苏银行就明确表示要上市,并且制定了三年上市计划。据时代周报记者梳理,江苏银行在成立之初,进行了股权清理和改造等工作,为上市做准备。截至2015年12月31日,江苏银行法人股共 968 户,个人股共2.35万户,占比 4.31%。

  “城商行股权较为复杂,股东众多,持股比例很小,很多希望上市的银行在成立之初都会进行股权清理工作,减少股东人数,优化股东的结构,并且引入战略投资者。”6月24日,华南某城商行高管对时代周报记者分析说。2010年年底,该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议案,并提交了上市申请文件。2012年江苏银行出现在证监会首批公布的14家排队上市城商行名单之中,但此后,江苏银行多次延迟上市。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曾道出江苏银行上市的问题所在,早在2007年江苏银行就已经有了上市的愿望与计划。无奈此后几年时机不佳,特别是在20w11年之后,一方面A股市场持续低迷;另一方面不少城商行暴露出各项风控不足、欠缺的事件,使监管层对城商行上市持更为谨慎的态度。紧接着IPO暂停更让江苏银行的上市变得遥遥无期。

  事实上,在这些年,城商行上市的大门紧闭,江苏银行并未赶上好时机。自2007年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3家城商行登陆A股上市,一晃九年过去,再无城商行完成A股IPO。去年7月1日,江苏银行通过发审会,然而时运不济,7月4日,证监会暂缓IPO,使其又重回“等候区”。如今,江苏银行获得批文,距离上市又近一步。6月29日,江苏银行将公开发行。

2页 [1] [2] 下一页 

江苏银行IPO规模缩水 “影子股”狂欢难现

江苏银行IPO规模减半至11.5亿股 规模压缩一半

标的拍卖溢价反差强 江苏银行IPO估值遇冷

江苏银行IPO涉嫌违规:3.2万客户信息泄密招股书未披露

江苏银行上市再遇变数 急补资本金计划搁浅

搜索更多: 江苏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