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弘股份营销架构巨变 数十城员工“被离职”

C2016-06-16新<a href='http://bbs.redsh.com/forum-78-1.html' target=_blank>北京</a>楼市1版01s001

  距去年百城发布会不足一年时间,中弘股份因营销架构变动,开始裁撤所在地无项目的分公司,导致数十城中弘员工陷入“被离职”窘境。6月13日,中弘股份部分分公司员工来到中弘公司北京总部进行维权,要求公司发放拖欠工资并对无故解除劳动合同的涉事员工进行赔付。据了解,不仅是所在地无项目的分公司被裁撤,当地有项目的分公司以及总公司也存在裁员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故解聘员工、拖欠员工工资违反了相关法律,彼时中弘股份拓展营销渠道的目的在于在文旅地产领域做到行业领军,此次营销架构大变动,裁撤数十个区域分公司,不利于中弘股份的规模扩张。

  “被离职”事件

  “有数十名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来到位于东四环远洋国际中心的中弘北京总部,希望中弘能解决拖欠员工工资、无故解聘员工等相关问题。”6月13日上午,中弘股份某区分公司员工向北京商报记者报料称,此次来到中弘总部提出诉求的员工,均来自于中弘股份各区域分公司渠道中心。

  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公司华南大区某城市经理邹先生,据他介绍,事情开始于5月31日,当天许多分公司员工都收到一份《劳动合同变更通知书》,称“因甲方业务调整,乙方工作所在城市业务变更,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同意自2016年6月1日起,乙方的工作地点变更为北京”。

  当收到这份《劳动合同变更通知书》后,只有一小部分员工选择来北京。就在6月1日,未选择来京工作的员工又收到一份中弘股份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令这些员工感到更为震惊和愤慨。这份通知书明言:公司自2016年6月1日起将与您解除劳动聘用关系,终止与您的劳动合同,最终结算的薪酬发放时间为2016年5月31日。解除劳动合同的原因是拒不服从公司总体经营方案,严重违反公司的规章制度。

  据消息人士透露,工作地点的变更只是中弘股份裁撤员工的一种手段,从临时通知员工此事也可看出端倪。不仅如此,这之后发生的事情更是令这批“被离职”员工无法与公司妥协。据邹先生介绍,劳动合同解除日期是6月1日,薪资结算日期到5月31日,但直到目前,“被离职”员工仍然处于工作状态,且工资迟迟不发。公司甚至赤裸裸地说:“自动离职才发放5月未结算工资。”

  “面对来自于50多个分公司员工的诉求,中弘股份采取的对策却是拖字诀。”邹先生进一步介绍称,对待此事,中弘股份董事长说不知情,总裁说没有权限。此外,有关人力方面流出的文件显示,该事件是中弘股份早有计划的裁员,并不会给予裁撤员工补偿。

  违反劳动合同法

  针对中弘员工“被离职”事件,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松涛律师表示,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无故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提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需按照法律规定支付赔偿金。

  据查询,《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条规定支付赔偿金。第八十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2页 [1] [2] 下一页 

中弘地产王任秋:中弘广场室内主题乐园带来新型体验

中弘股份拟再募30亿投旅游地产 激进拿地却无力开发

中弘股份全资子公司斥资15.6亿竞得原济南“第一高楼”

中弘股份:百亿海南岛旅游度假开发项目成无底洞

购买矿产进军手游 中弘股份被指追逐热点难嚼烂

搜索更多: 中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