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生活家地板维权反被讨债?被诉欠代工厂数百万元加工费

  2016年1月20日,浙江生活家巴洛克地板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生活家”)诉著名地板品牌生活家的拥有者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下称“生活家地板”)拖欠货款一案正式开庭,前者向后者讨要454万多元OEM加工费。生活家地板1月26日独家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事实真相是作为代工厂的浙江生活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不得不开展维权行动,通过“暂停合作且暂扣货款”的方式以求“自救”。生活家地板为了维权却反而成为讨债对象?一时间,地板行业品牌企业与代工厂之间的关系变得颇为微妙。

  代工厂上法庭讨货款

  作为生活家实木地板最早的OEM贴牌生产厂家,浙江生活家曾与生活家地板携手合作多年,1月20日二者却成了法庭上的原告和被告,前者公开向后者讨要数百万元加工费。

  作为原告,浙江生活家在起诉书中称,2012年1月1日与生活家地板签约,加工“生活家”牌实木地板,按照要求生产并发货后,生活家地板未按约给付货款,拖欠浙江生活家的款项共计454万多元。

  浙江生活家董事长徐正财1月25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他的工厂早期承接了生活家地板近60%的实木地板生产量,即使后期生活家地板规模扩大、在深圳和东北均有合作加工厂之后,位于南浔“地板之都”的浙江生活家仍然是总部设在中山的生活家地板最大的实木地板生产商。但是,自2015年9月1日起,生活家地板一直没有给浙江生活家订单,导致浙江生活家库存严重积压,OEM加工费和材料代购费被拖欠,与生活家地板协调未果,不得不走法律途径讨要欠款。

  “以前偶尔也拖欠,可他们是大腿,我们是胳膊,胳膊拧不过大腿,我们也没啥办法,都是协调协调就过去了,这次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们也是被逼无奈。”徐正财向北京商报记者如此表达他上法庭向生活家地板讨债的缘由。

  生活家地板称在维权

  作为一家有着20年历史、在行业内鼎鼎大名的品牌企业,生活家地板为何会拖欠代工厂的加工费?1月26日,生活家地板回应北京商报记者,完全否认“拖欠”的说法。

  据生活家地板发给北京商报记者的函件解释,浙江生活家近半年来擅自违反合作协议,在多地私自销售侵犯生活家地板商标权的地板产品,且所售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多次遭到消费者的投诉,为此,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警告,并在事情解决前采取了暂停合作且暂扣货款等一系列自救措施”。

2页 [1] [2] 下一页 

生活家地板从服务做起获“消费者芳心”

生活家地板 禁住高温检测“面不改色”

生活家地板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生活家地板用户被骗费再上演 折射内部管理混乱

搜索更多: 生活家地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