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逾1/3营收来自一汽系 印纪传媒被指“有风险”
http://www.redsh.com 2015-04-1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4月9日,去年借壳高金食品上市的印纪传媒,公布了借壳上市后的首份年度业绩,营收、净利涨幅均超50%。

  同时,随着影视传媒概念频遭爆炒,印纪传媒在2015年开年后股价屡次飙升。资产重组完成后,这只股票成为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眼中的优质标的。

  然而,印纪传媒大客户连续四年均为一汽集团旗下公司。业内人士指出,其本身存在着客户过于集中的风险,加之一汽反腐风暴的深入,未来业绩或受不利影响。

  重组完成业绩猛增

  从“猪肉股”到“影视股”,印纪传媒借壳上市后,营收、净利涨幅均超50%,但其影视业务相对边缘。

  4月9日,印纪传媒公布的2014年年度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亿元,比上年度增长50.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亿元,比上年度增长58.02%,同比大幅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息0.50元(含税)。

  此前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为300万元至800万元。另据公司借壳上市时的公告显示,其2014年承诺业绩为4.29亿元,增速为44%。

  对于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印纪传媒解释说,在2014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年度业绩预告时,尚无法确定其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实施完成时间,因此,当时预计的业绩为重组实施前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业绩。

  “但到去年年底,由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置入资产印纪传媒的数据纳入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因此,预计公司业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并大幅增长。”

  去年4月,上市公司高金食品公布了高达60亿元“天价”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食品加工制造业转为从事影视剧和电视栏目的投资、制作、发行衍生业务,并成为2014年A股文化传媒类并购中规模最大的一宗案例。

  印纪传媒近年来的财务数据显示,这家主业为“整合营销”的公司近3年净利润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从业务构成上看,整合营销中的“品牌推广”业务的收入占比始终保持在50%以上。

  2014年9月,该收购获证监会批准通过。2015年1月,该股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股票名称正式变更为“印纪传媒”,至此,印纪传媒借壳高金食品上市正式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与“整合营销”业务相比,全称为“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印纪传媒,其影视业务相对边缘。2014年,印纪传媒的影视及衍生业务收入为2.96亿,营收占比不足两成。

  一汽为连续四年大客户

  公司并未就大客户遭遇反腐风暴,是否会对其产生不利影响,进行公告和相关风险提示。

  2014年财报显示,印纪传媒前五大客户为公司贡献的营收占总营收的46.07%。其中,一汽系贡献营收占去年总营收的35%。

  公司公开宣传文案显示,作为以汽车广告营销起家的广告传媒公司,印纪传媒笼络了国内外一批知名车企客户,在公司简介中,“一汽”多次被作为重点客户,出现在公司客户名单的首位。

  其介绍称,公司“是汽车领域整合营销服务的领导者,服务的客户全面覆盖一汽大众、奥迪、捷豹、上海大众、一汽轿车、天津一汽、一汽马自达、长安汽车、长安马自达、华晨汽车等诸多知名汽车品牌”。

  新京报记者查阅印纪传媒2011至2013年的年报,发现公司对具体客户情况并未做详细披露,而对大客户身份进行了匿名处理。不过,在2014年印纪传媒借壳高金食品上市的重组预案中,记者发现了这三年间客户情况的详细说明。

  重组预案显示,2013年,公司前五大客户中,“一汽系”一汽大众、一汽轿车等公司在其中,一汽系为当年贡献的销售额占营收比共计达55.4%;2012年,前5大客户均为一汽系成员,销售额占当年营收比例达84.6%;2011年,一汽系为印纪传媒贡献了74%的营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印纪传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