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揭秘毛晓峰其人:从最赚钱董秘到最神秘行长
http://www.redsh.com 2015-02-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揭秘毛晓峰其人:从最赚钱董秘到最神秘行长

  毛晓峰

  42岁的“最年轻股份制银行行长”毛晓峰在几天前被查,确认是案涉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银监会已下发通知免去其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

  背景资料:(《环球人物》2014年24期)

  近日,一则人事变动信息引起了广泛关注。8月18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董事长董文标(微博)的辞职函,申请辞去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8月28日晚间,民生银行再次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洪崎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毛晓峰为行长。

  低调上任,简历神秘

  和“最幽默行长”董文标相比,毛晓峰显得格外低调。在网上搜索关于他的信息,只能看到一份利落的简历。简历上,毛晓峰的晋升之路顺风顺水,20余年的职业生涯成就了这位42岁的民生银行最年轻行长。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目前主要大股东包括刘永好 的新希望集团、张宏伟的东方集团、卢志强 的中国泛海集团、王玉贵代表的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史玉柱等。在今年《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名单中,民生银行排名第330位,较去年提升近100个名次。历任行长童赠银、蔡鲁伦、董文标、王世浵、洪崎,毛晓峰是第六任。

  其实,在今年3月25日史玉柱申请辞去民生银行股东董事时,外界已经察觉到了毛晓峰将被重用的一丝端倪。当时史玉柱表示,其在2013年1月24日公开承诺的三年不减持公司A股股票的诺言依然有效,同时还建议“增加一名高级管理人员作为董事会执行董事,并提议提名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为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有评论分析认为,这个声明正是在为毛晓峰上位铺路。民生银行内部人士告诉环球人物杂志记者:“毛晓峰在民生主抓零售和科技,后来又涉及了公司管理,是作为行长培养的。”

  毫无冗余的晋升之路

  观察毛晓峰的简历可以看出,他的晋升之路可以说是相当稳健并且高效,毫无冗余。早在其1989年就读于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时,他便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职务。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时周围的人都管毛晓峰叫“毛主席”。毛晓峰曾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自己进大学第一天代表新生发言:“当代的学生要以天下为己任,一个有抱负有追求的学生就是要怀揣这样的激昂之心。”

  很快,毛晓峰从学校的学生领袖变成了全国的学生领袖。1992年开始,毛晓峰担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当时的主席是如今的福州市委书记杨岳。1994年-1996年,毛晓峰出任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县长助理及县委副书记,并于1995年获得湖南大学工业外贸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毛晓峰获得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毛晓峰从1999年至2002年任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2000年,毛晓峰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学硕士学位,为他之后进入金融业打下了基础。

2页 [1] [2] 下一页 

起底毛晓峰:被指与女员工私通 追女演员见面就送奥迪

搜索更多: 毛晓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