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平安银行平安易贷被传审批漏洞损失过亿 平安称为虚假信息
http://www.redsh.com 2015-01-0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 夜间某微信公众号突然传出“平安银行‘平安易贷’上线8天,或损失数亿元!比预授权还狠 ,经侦已经介入”的消息,对此新浪财经向平安银行求证后,该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平安易贷”属于信保业务,不是该银行的相关业务”。

  随后与平安集团相关人士的求证,该人士表示,经与信保相关人士了解情况后,该微信公众号曝光的内容不实。具体为该产品的额度最高并非30万,而是3万,该产品所有用户均为实名制。此外,对于爆料所称“5天超过560000000,人数超过80000人”也不准确。

  据该微信公众号称,近日平安集团推出一款 叫平安易贷的手机客户端产品,首期上线地区为6个城市 12月28日,上海、深圳、西安、绍兴、镇江、秦皇岛试点上线。结果上线不久就出现了用户通过下载APP 注册账号,绑定社交账号,联系人,获得贷款额度,额度为2000-30W元。其中,因为产品设计的相关原因,部分用户利用虚假注册,网络购买的身份信息,与银行卡信息进行套现。此外,还开发了针对此套钱技术的电脑版软件,市场价格在1200元左右,据该微信公众号透露,有不法分子已经套取数百万到千万资金。

  “这个应该是平安财险的业务吧。”一家信托公司负责贷款业务的相关业务人士表示 ,对微信号所爆料的“平安易贷”手机端产品并没有太多关注,但是如果从单纯的技术角度上看,前文所述业务风险在采用了“非实名制”贷款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通常情况下,非实名制的贷款业务也不受法律保障。”上述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全国小额贷款联盟理事长杜晓山曾接受采访表示,在互联网金融交易行为中,采取实名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借款人因重复借贷造成“过度负债”。同时,也可以杜绝机构或者个人的虚假交易。有律师认为,在非实名制的借款协议中,如果出现纠纷,出借人需要通过大量证据证明借款人与签订协议的网名用户是同一个人,取证会花较多时间。(新浪财经 谢怡晴 发自深圳)

平安易贷险疑似高利贷 月息高达2.3%

平安易贷险擦边球技惊人 利率超合理范围

搜索更多: 平安易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