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八陆融通:专注产业链金融细分市场 小池塘也能养出大鱼
http://www.redsh.com 2014-12-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区别不仅在于金融业务所采用的媒介不同,更重要的在于金融参与者深谙互联网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髓,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工具,使得传统金融业务具备透明度更强、参与度更高、协作性更好、中间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等一系列特征。因为互联网的分享,公开、透明等理念,让资金在各个主体之间的游走变得直接、自由,而且低违约率使得金融中介的作用会不断弱化。也就是说,互联网金融模式是一种努力尝试摆脱金融中介的行为。

  其中P2P行业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支主力军,虽然其融资量不会高于传统金融,但因其投资门槛低、收益高、操作简单等优势使得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可以加入进来。

  作为P2P行业当中的一员,八陆融通认为:P2P的核心还是风险控制。由于征信体系的缺失,以及缺少财产登记制度,平台在选择合作伙伴、借款项目审核方面,极为严谨。坚决不碰自己不能正确评估、判断、把控的领域。八陆融通CEO熊小林表示,“产业链金融是我们的特色,我们会与在某一行业内深耕多年,并且与综合实力较强的伙伴进行深度合作。比如我们目前已涉足的家电产业链、白酒产业链,建材产业链,以及初步涉及的汽车产业链等等”。

八陆融通:专注产业链金融细分市场 小池塘也能养出大鱼

  “产业链金融”这一模式,就是把产业链上下游产业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基于产业交易的行业特点,相对与传统模式的融资,获取更多优质项目的同时,也降低了征信成本和投资的风险,具有较高抗风性能力。

  八陆融通(www.86rt.com)表示,以家电行业为例,借款人多为中小企业、小企业及微小企业,融资需求多为应急性短期融资。银行或者小贷公司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资金压力,但由于手续相对冗杂、息费相对偏高,也给绝大部分的小微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自从通过与八陆融通平台合作的方式后,不仅能够效降低借款人的融资成本,同时因息费合理、融资及时,更能让家电行业获得更多的利润以及资金的灵活周转,促其良性发展,完全切合了P2P普惠金融发展的原则。

  对于投资者而言,平台又可以最大程度地控制风险,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首先,在家电等行业的数年沉淀,平台可以通过多渠道、多角度的深度了解特定行业的运营状况,能够对其作出相对准确的判断。其次,由于产业链上的融资企业多为短期性应急融资,借款周期基本在3个月左右,对于投资者而言,资金方面也可以尽快回收。此外,投资人的资金也是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托管的,资金的转划、提现均有严格的监管程序,真正实现全流程可控,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投资人的权益。

  在未来,P2P这一行业或许要对借款人做进一步的细分服务,例如企业的股权划分、个人用户的消费需求,从而产生针对不同群体的定制化金融服务。那么,八陆融通的“产业链金融”便是先下的一颗棋子。“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建立更多的产业链融资通道,让整个产业链更加完善,业务形成闭关。”八陆融通如是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