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州市消委会:秋田秀H软膏汞超标1903倍
http://www.redsh.com 2011-03-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广州市消委会:秋田秀H软膏汞超标1903倍

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洗发液、沐浴剂、美白产品、唇膏四大类产品比较试验报告

本报讯 (记者全杰 通讯员李琼、戴琏) 昨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广州洗发液、沐浴剂、美白产品、唇膏四大类产品的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洗发液和唇膏整体质量良好,抽检产品各项指标都达到标准要求,达标率100%。

不达标的产品出现在沐浴剂和美白产品上,沐浴剂的不达标项为细菌总数和总活性物,美白产品的不达标项为汞和标签。

110批次样品购自市场

广州市消委会从广州市场上购买了共110批次样品(其中洗发液26批次、沐浴剂24批次、美白产品44批次、唇膏16批次),委托国家轻工业香料化妆品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对标签、细菌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铅、汞等共29个项目进行检测。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洗发液和唇膏整体质量良好,样品各项指标都达到标准要求。而沐浴剂和美白产品的不达标情况较为严重。

沐浴剂的不达标项为细菌总数和总活性物,其中由惠州市天绿香纯天然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Hello kitty红莓香味沐浴露的细菌总数测出为1.6×104CFU/g,超出指标上限32倍。按QB 1994-2004《沐浴剂》规定儿童型沐浴剂的细菌总数指标不大于500CFU/g。若使用细菌总数含量超标的沐浴用品,皮肤有伤口或接触眼睛,可能增加受细菌感染的机会,引发炎症,对湿疹或皮肤病患者尤甚。

部分美白产品汞不达标

美白产品的不达标项为汞和标签,其中汞超标问题严峻,按QB/T 1857-2004《润肤膏霜》规定汞的含量不能超过1mg/kg,然而,由广州美源化妆品厂生产的秋田秀H软膏的含汞量为1903.4mg/kg,是指标规定上限的1903倍。

汞是有毒的重金属,能干扰人体皮肤内的黑色素形成。虽然可以在一周、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淡化皮肤上的斑点,但是大量使用就会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红斑丘疹。如果长期使用还会导致人体中毒,轻者头晕、失眠、记忆力减退,重者还会影响肾脏、神经系统乃至危及生命。

厂家被吊销 产品却有售

汞严重超标的秋田秀H软膏,此前在广州市妇女儿童用品公司有售,进货商广州市先鸿贸易有限公司表示该产品现已下架撤销,且允诺今后不再销售该产品。广州市消委会通过广州市工商局有关部门查询得知,秋田秀H软膏样品的生产单位广州美源化妆品厂已于2006年年底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为何产品仍有在市面销售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解释。

细菌总数超标严重的Hello kitty红莓香味沐浴露,生产单位惠州市天绿香纯天然日用化工有限公司表示将在产品的存储、运输或者销售等环节加强自查。

而由广州市红烨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薰衣草嫩肤沐浴露,总活性物仅为7%,低于规定的12%,去污效果因此大打折扣。生产商广州市红烨日化有限公司表示已及时召集其生产部门召开质量分析会议,承诺对该批次产品在商场内销售和对已购买的消费者进行有效退换货处理,并在内部质检、配料加工等方面加强管理。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市民购买化妆品时,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选择知名的、可信赖的品牌。

源盛堂老顽皮软膏检出禁用物质

源盛堂老顽皮软膏等被检出禁用物质

硫磺软膏治疗疥疮与硫磺软膏治疗疥疮使用说明

硫磺软膏治疗疥疮效果怎么样

拉摩力拉牌玛卡片与达克罗宁软膏组合助力提升男性身体机能

搜索更多: 软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