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廣東正宗菠萝蜜
http://www.redsh.com 2009-02-1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桑科木菠萝属常绿果树,乔木。又名树菠萝、菠萝蜜。学名:木菠萝属中作为果树的还有果木菠萝、五美木菠萝、以及面包果【异名】婆那娑、阿蔀亸(《酉阳杂俎》),曩伽结(《纲目》),优珠昙、天婆罗(《中国树木分类学》),树婆罗(《广州植物志》),牛肚子果(《中国高等植物图鉴》等约10个种。这些种都可以互为砧木。中国产的有桂木、白桂木、尖叶桂木等,果可食,可互为砧木。

    木菠萝为印度原产。热带亚热带低地都有栽培,以印度栽培历史最长,面积最大。中国种植木菠萝已有千余年历史。现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和台湾的热带亚热带地区均有栽培,以海南栽培最多。
高10-20m或更高。具白色乳汁。树皮黑褐色。枝有环状托叶痕。单叶互生,圆形或倒卵形,长12-22cm,宽6-9cm,两面无毛,背面粗糙,叶柄长1.5-2cm。在主干和粗大的分枝或粗大的侧枝上长出结果枝。头状花序顶生或腋生,雌雄同株;雌花序长4-15cm,直径3-5cm,鲜绿色,着生位置较同一结果枝上的雄花序低;雄花序长约5cm,直径约2cm,表面较光滑,暗绿色;花很小,白色。果大,椭球形或球形,重4-20kg或更大,外皮有六角形的瘤状突起,熟后香气浓;瘦果卵形或椭球形,偏扁,长约3cm,肉质或浆质,金黄色,鲜食香甜爽滑,有特殊的蜜香味。种子浅褐色,卵形或长卵形,煮熟后味如栗。花期2-4月。果熟期6-8月。

   木菠萝喜高温多湿的低地环境,多种在海拔高度600m以下的低地。年平均气温>=21℃,最冷月平均气温>=13℃,绝对最低温度>0℃,对土壤要求不严,宜在高温潮湿、土壤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低丘陵地或平地栽培,以村舍周围栽培结果最好。

    可用种子、圈枝或嫁接法繁殖。多为直播或用容器育苗,带土定植。8-11个月龄的小木菠萝作砧木最好。定植行株距8-12m。一般植后3-8年开花结果。

    中国的木菠萝有干包和湿包两大类。木菠萝果肉含糖15%以上,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可鲜食、制果汁、果酱或蜜饯,也可酿酒。种子富含淀粉,可煮、烘、炒或炸后食用,味美如栗;木菠萝树形美观,生长快,又是良好的绿化树种,宜在热带和温暖亚热带地区发展。

    本植物的树液(波罗蜜树液)、叶(波罗蜜叶)、种子(波罗蜜核中仁)亦供药用,各详专条。
【采集】夏、秋间成熟时采收。
【化学成分】果实含脂肪油,心材含黄色色素,树皮含树脂及异叶波罗蜜环黄酮素。
【性味】《纲目》:"甘微酸,平,无毒。"
【功用主治】①《纲目》:"止渴解烦,醒酒,益气。"
              ②《广西药植名录》:"生津,止渴,助消化。"
     
    本人有大量廣東正宗波蘿蜜消售,歡迎各商場人士訂購,有意者請Q我457439,其他請不要打擾!

直销在华七年之痒:消费者难买到实惠商品

万家乐雅倩大印象等142商品被注销著名商标资格

宜家问题商品今年三度遭曝光 儿童桌椅存隐患

京东活动商品第一天就无货 消费者称其涉嫌欺诈

聚美优品“促销”商品原价遭质疑

搜索更多: 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