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小众水果走上百姓餐桌

  “我是第一次来摘红毛丹。红毛丹不仅好吃而且好看,一个个挂在树上像一串串红色的灯笼。”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红毛丹果园里,河南游客李逸阳告诉记者。

  “保亭红毛丹”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特产,也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亭年平均气温在20.7℃到24.5℃之间,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保亭出产的红毛丹外观鲜艳、清甜可口。前不久,首届“保亭拾光·当红不让”红毛丹主题文化节举办,不少市民游客慕名而来,让红毛丹这个小众的水果品种走进大众视野,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佳果芳馨

  对于山多田少的保亭而言,特色和高效无疑是发展农业的现实路径。“保亭依托稀缺的热带农业资源,做足‘季节差、名特优’文章,打出了一张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保亭柒鲜’声名在外,而保亭柒鲜首,当数红毛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穆克瑞表示,红毛丹年总产值已突破4亿元,是保亭特色农业的一张王牌。

  保亭地处北纬18度,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年降雨量达1800毫升到2300毫升,长夏无冬,热量丰沛,是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天堂,同时也是海南省“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这里出产的红毛丹鲜甜多汁,“似甘露凝冰,如脂浓芳馨”正是对红毛丹的真实写照。

  目前,世界上栽种红毛丹面积最大的是泰国,其次是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地,而中国能种植红毛丹的地方只有海南。

  “红毛丹珍稀少有,不易种植,经过60多年的培育,红毛丹终于在保亭这片土地上枝繁叶茂。目前拥有保研2号、4号、5号、7号等多个品种,种植面积从当初的400亩扩增到3万亩,成为全国种植红毛丹面积最大的地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振华说,保亭红毛丹品种丰富、品质上乘,颗颗剔透,甘甜多汁,风味极佳。

  在京东购物平台,保亭红毛丹的好评率很高。在中国特产·祥符馆,保亭7号红毛丹礼盒3斤装价格为98元,好评率达到97%。不少消费者在评价区留言:“红毛丹很新鲜,香甜可口,很不错,下次还来买。”“太好吃了,超级新鲜,果实大又甜。”

  “红毛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矿物质,脆甜可口,我和家里的小朋友都非常喜欢吃,可以说是红毛丹的忠实粉丝。”北京市丰台区居民张颖说,“每年我都会多次回购海南的保亭红毛丹。”

  产旅融合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要发挥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优势,建设全球热带农业中心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

  保亭不断拓宽产业链条,推动以红毛丹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以及全域旅游等产业提质升级,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保亭红毛丹正在被打造成海南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水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