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如何区分流感与普通感冒?葵花药业不偏倚说真相

  有调查发现,90%的人知道或听说过流感,但对其传染性和并发症并不了解,甚至对流感认识存在诸多误区,还有10%的人认为流感与普通感冒没有区别,甚至有些家长在孩子患上流感之后,直接给孩子服用普通的感冒药。其实,流感与普通感冒有明显的区别,且其危害性也要大于感冒。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和普通感冒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点在于,普通感冒往往在一周左右可以自愈,并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而流感更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日前,在“小葵花妈妈课堂”线上直播中,育儿专家王亚军老师也说到,相较于普通感冒而言,流感的症状更为严重。

  流感病毒主要可分为3个亚型,甲型流感、乙型流感、丙型流感,造成人体感染且季节性流行的主要是甲型、乙型流感病毒。流感病毒的抗原性易变,传播迅速,且可以通过咳嗽、打喷嚏等空气飞沫方式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传播。儿童、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被认为是流感的易感人群,且感染流感后的症状更为严重。因此,家有儿童,家长一定要做好流感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流感?

  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种流感疫苗。除此之外,还要做到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上臂或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尽量避免触摸眼睛或口鼻;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应注意休息及自我隔离;前往公共场所或就医过程中需正确佩戴口罩。

  流感高发季,家中也建议要常备儿童药,有效预防和治疗孩子的轻症流感,比如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

  对于咳嗽、流鼻涕等轻度流感症状的孩子,可使用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它是专门针对儿童设计的一种中药复方制剂,成分中含有金银花、双黄连、板蓝根、连翘等,可以清肺热,治咳嗽,对多种常见呼吸道病毒具有明显抑制作用,能快速消除流感症状。有发烧、怕冷、流清鼻涕以及身体疼痛等症状的孩子可使用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其配方当中含柴胡、桂枝、葛根、浮萍、黄芩等成分,中药退热,药效温和。能够解热、抗菌、抗病毒、防惊厥。且能持续控制体温不反弹,防止低烧变高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