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水牛奶、骆驼奶、驴奶……“小众奶”神不神?专家解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师悦

  骆驼奶、水牛奶、驴奶……迅速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以营养更高、易消化吸收且品味鲜浓为卖点的这些奶,它的营养价值如何,如何科学选购,也成了消费者心中的疑问。

  现状 新鲜饮品引来众多消费者

  走进海淀区一家超市,三款包装鲜艳花哨的牦牛奶放在乳品售卖区的显眼位置。外包装上标着“高贵源于自然,具有超强的抵抗力,只在哺乳期产奶,且产量稀少”等宣传语。每箱138元到264元的价格,也比一旁五六十元一箱的纯牛奶高出不少。

  “家里的老人听说牦牛奶营养价值高、易消化,就想尝尝。一分钱一分货吧,贵总应有贵的道理。”说着,李女士拎了一箱“牦牛纯牛奶”。

  网店上:标着每100毫升含3.8克乳蛋白,120毫克原生高钙,清甜无腥味的一箱的“水牛纯牛奶” 售价为72.72元,月销量近4000件。另一款骆驼奶的月销量超过了2000件……

  记者发现,众多“小众奶”的评价中,一部分是年轻人来尝鲜的,大多数是买给老人孩子的。“我睡眠不好,买点骆驼奶喝,改善下睡眠”“听别人推荐骆驼奶,说对身体好,买来送长辈的。”“孩子很喜欢喝,有营养,促进发育。”

  疑惑 成分各异到底孰优孰劣

  “口口珍稀”“营养高”“口感好”“天然”……一个个卖点,对于消费者,最大的疑惑是其价值真的像标签那么诱人吗?

  号称是“奶中黄金”的一款骆驼奶打出口号:“鲜驼奶无添加,更易吸收,比牛奶的维生素C含量高3倍,三高、糖尿病人群都可以喝,可以辅助养生,强身健体……”

  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科技传播部主任阮光锋介绍,骆驼奶的营养成分与牛奶相比蛋白质、钙、脂肪等稍有差异。但从整体来看,这点差异几乎可以忽略。驼奶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有限,和大部分水果蔬菜比相差甚远。至于驼奶中含益生菌的说法,目前还缺乏有力的证据证明。

  “养出好身体就靠鲜驴奶,驴奶不是药,真的很有效”……驴奶也不甘寂寞。中国农大副教授范志红说,驴奶的乳糖含量高,蛋白质含量、脂肪含量较低,大部分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比牛奶低。但是驴奶适合一些牛奶过敏的幼儿、肠道较弱的特殊人群。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众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