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寒风吹热“暖经济”

  来源:工人日报

  立冬已至,天气渐冷,换季消费趋势同样明显。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与衣、食、住、行相关的保暖御寒产品销售走俏,“暖经济”持续升温。与此同时,夏秋季商品的促销活动还在进行中。

  11月7日,立冬节气到来,冬季自此开始,天气逐渐转冷,而北方部分地区0℃以下的低温已持续数日。伴随天气的转换,换季消费趋势同样明显。

  近日,《工人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多家商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冬季商品已经上架,夏季和秋季商品的促销还在进行中。加之“双11”大促销,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与衣、食、住、行相关的保暖御寒产品销售走俏,“暖经济”持续升温。

  防寒保暖成服饰家居消费趋势

  “天气转冷,上下班路上总是能感觉到寒意袭来,我打算给自己添置些厚衣服。”换季时节,在北京市西城区新华百货商场,消费者刘女士辗转多家店铺选购秋冬季打底衫和外套,保暖和舒适是她选购的准则。不仅如此,她还通过网购给在外地的父母买了保暖内衣、羽绒服,希望父母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都能温暖过冬。

  近期,全国大范围降温,保暖衣物、家纺等换季类商品销量大幅提升。网购平台数据显示,秋衣、羊绒被等商品搜索量居前。在新华百货的家纺区,记者看到,冬季蚕丝被、羽绒被、棉被成了主角,床上用品4件套也从轻薄材质变成了加厚保暖的珊瑚绒、牛奶绒等材质。

  除新品上市外,促销也成了与换季相伴而生的一大现象。“夏季的服饰已经开始返仓,秋装正在以每满100元减30元的活动大促,目前主推冬季新品,羽绒服棉服现在买了马上就能穿。”新华百货某品牌服装店的店员秀娥向记者推销着店内的冬装。而家居产品同样借助换季搞起了促销,不仅是春秋被有四折优惠,冬被也有五折优惠。

  数据显示,“享受秋冬温暖守护”是10月种草的主要趋势,羽绒服、棉马甲、毛呢外套等服饰和毛毯、羽绒被等家居用品以及摩托车挡风被等外出“保暖神器”成为10月~12月消费趋势品。

  暖胃暖心成餐饮消费热点

  “暖心热饮,温暖相伴”。寒风侵袭下,“暖胃又暖心”成了触动消费者的餐饮消费热点。记者于北京的数家711便利店内看到,在一排冷饮货架旁,一个相对独立的可以进行冷热切换的饮品货架已经从制冷调节成了制热模式,里面的热饮涵盖咖啡、奶茶、豆奶等品类,无论是捧在手里的触感还是喝上一口的味觉,都给人一种温暖惬意的享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暖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