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仁树医疗:儿童中耳炎不及时治疗,将影响孩子一生听力

  作为家长,你是否也在生活中观察到孩子的这些现象:襁褓中的婴儿会不停地抓挠耳朵,哭闹不安,尤其是在夜间发作得更加厉害;对于大一点的孩子,当他们在看电视时,会将声音调很大,时而听不见家长的叫唤,表现为听力下降。如果你家孩子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那么父母一定要警惕了:孩子是否患上了中耳炎?

  小儿为何会患上中耳炎,上海仁树医疗专家医师今天给我们做了详细的科普。据专家介绍,小儿中耳炎的发病机制有多种,最主要的是由于小儿自身咽鼓管发育特点造成,小儿咽鼓管相较于成人,较短、宽且直,呈水平位,病原体及分泌物很容易经过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急性炎症。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孩子得了感冒、鼻炎、咽炎等呼吸道及鼻咽部疾病,那么鼻咽部会堆积大量细菌,而导致病原体轻易进入耳部,诱发中耳炎。

  儿童中耳炎的危害,父母们不得不重视。上海仁树医疗专家医师表示,中耳炎首要危害就是孩子的听力下降,如果炎症持续加重,耳朵还会出现化脓、渗血渗液。由于耳膜鼓室靠近头颅位置,脓液随耳道向内扩展易造成颅内的感染,诱发脑膜炎,脑脓肿等重症。

phpxDS0zd

  儿童中耳炎如何治疗?一家专注眼耳鼻喉的专科医疗服务机构,上海仁树医疗能够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给出特色化的诊疗方案。上海仁树医疗专家介绍说,目前仁树医疗已经汇聚到了国内一批顶尖的优质医生资源,共同组建起了仁树特有的名医“圈层”,能够为患者提供在公立医院无法享受到的更便捷诊疗服务、和更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并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情况,仁树医疗将给出不同的诊疗方案和建议,实现个体化治疗。

  对于急性中耳炎患者,仁树医疗会以抗生素局部用药来控制感染,达到消炎杀菌的目的。不过仁树医疗专家不建议长期使用抗生素等药物来治疗中耳炎,如果药物治疗周期较长,且中耳炎症状依旧未好转,那么就应该考虑外科手术治疗。在临床上,一般采取鼓膜置管手术,这是治疗顽固性、分泌性中耳炎的一种方法。该手术是在全麻下,用负压吸引器将鼓室内的炎症渗出液吸干净,清除积液,保持鼓室内外相通和压力平衡,一般在术后三个月左右鼓室黏膜恢复正常,中耳炎得到治愈。

phpFhuCnX

  除了在团队,医疗技术方面不断突破,仁树医疗还在服务方面“精心打磨”,为患者推出了“三对一”全程安心服务,由1名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1名资深护士和1名专属客服组成,为患者们提供一体化、个性化的诊疗服务。

  入院治疗不如防患于未然,父母们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预防孩子患上中耳炎,例如多带孩子加强体能锻炼以提升抵抗力、擤鼻涕时不应用力过猛、在给婴儿喂奶时应采取正确姿势,防止乳汁逆流,从咽鼓管进入中耳诱发急性中耳炎。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了中耳炎相关症状,父母则应尽早带他去医院检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