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北京市民还是最喜欢大白菜!这家超市半天儿卖出2万斤

  又到了冬天吃大白菜的季节。今天(10月27日)上午,菜市口德凤生鲜超市拉来了一车大白菜,足有两万多斤,仅用了半天儿的时间,就被大爷大妈们一扫而空。有居民表示,现在虽然物资丰富了,冬天能吃到的蔬菜种类有很多,但对大白菜的喜爱已经成为了一种独特的情怀。

  “一到冬天吃大白菜的时候,我就怀念小时候挖地窖,买冬菜、做西红柿酱的感觉。”今天上午9时许,有市民发现,菜市口大街的德凤生鲜超市拉来了一车大白菜和储备大葱,嫩绿色的蔬菜堆积成小山,大白菜0.59元一斤,储备大葱1.78元一斤,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抢购。

  中午1时许,记者在德凤生鲜超市门前看到,几名店员正分工合作,一边给顾客称重结账,一边分装白菜、帮忙扒菜帮子。在摊位后方,大白菜堆成的小山已经变小了很多。柜台前,20多位市民正在排队等待购买大白菜,还不断有大爷大妈推着自行车、小推车加入排队的行列。地面上贴着一米线,大喇叭也不断循环播放“请大家戴好口罩,扫码测量体温”的提示音。

  “小时候冬天离不开白菜,白菜帮子剁馅蒸包子,白菜心腌着吃或者凉拌,熬炒咕嘟炖,每一块儿都不能浪费了。现在冬天想吃什么菜都有,可还是觉得买点这种‘当家菜’心里才踏实。”市民张大爷抱着白菜笑着说。

  据德凤生鲜超市店员介绍,今天到货的大白菜总计有两万多斤,是从河北进来的新鲜蔬菜,仅半天左右,就已经全卖空了。预计周五下午1点左右,超市还会新进一批大白菜和大葱,大概各1万斤左右,市民可以错峰前来购买。不过店员也提醒说,今天售卖的大白菜不是冬储大白菜,真正的冬储大白菜要等到11月初才能正式上市。“现在天气还没那么冷,大白菜放不住,很多人买回去是积酸菜用的。”

  在东四北大街的奥士凯物美超市,店员也表示冬储大白菜要在十一月初左右才能上市,到时每天上午开卖,市民可以不用着急购买。(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大白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