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英国“平价食品”大幅涨价

  意大利面、茶叶和薯条等“平价食品”价格过去一年间在英国大幅上涨。其中,食用油价格飙涨65%。英国媒体25日报道,食品涨价正加剧低收入群体生活成本危机。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底的一年间,超市“平价食品”价格整体上涨9%;而在截至9月底的一年间,这些食品价格涨幅达到17%。

  英国《卫报》报道,上述数据凸显低收入群体正承受生活成本危机压力。一些“平价食品”价格涨幅远超英国通胀率,例如意大利面价格上涨60%,茶叶价格上涨65%,薯条价格上涨39%。牛奶、饼干和面包价格同样大涨。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涨幅较8月有所升高,处于40年来高位。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负责人达伦·摩根说,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是推升9月通胀的主要因素。

  《卫报》援引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师伊恩·戴蒙德的话报道,近期通胀高企始于能源价格上涨,现在涨价正向其他重要商品种类蔓延,一些最便宜的基本食品价格在过去一年间上涨大约三分之二。

  戴蒙德说,英国残疾人、某些少数族裔和需要租房居住的人受“平价食品”涨价影响最大。

  英国消费者协会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生活成本不断上涨,85%的英国人正在减少食品方面的花销,以节省开支。这项调查显示,55%的受访对象说他们会设法购买促销食品;50%的人“消费降级”,选购比过去习惯购买的食品种类更为便宜的食品。(卜晓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索更多: 平价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