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买时容易换时难、缺斤少两品质次,今年你躲过蟹券的坑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谢艺观

  10月25日报道,“秋风起,蟹脚肥”,正值吃大闸蟹的时节,商家们纷纷搞起优惠促销,蟹黄膏肥的大闸蟹也频频出现在各大直播间。

  不少消费者出于自吃、送礼等需要购置了蟹卡蟹券,却在兑换时傻了眼,蟹券的坑又来了……

  蟹卡兑换遭遇重重陷阱

  ——买时容易“换”时难

  “为什么兑换个螃蟹这么难?”近日,家住河南的消费者小橘(化名)吐槽,“要么时间过了通道关闭,要么系统维护通道关闭,要么周末节假日系统关闭……系统还有正常的时候吗?”

  “虽然是别人送的蟹卡,但怎么也要兑换到手,不能让商家钻了空子。”多次尝试的小橘终于预约成功。她向记者表示,“现在显示是11月1日发货。”

  小橘还在等待发货中,但消费者莱莱(化名)则遭遇了商家的“暗箱操作”。

  据莱莱讲述,此前自己在某直播间购买的蟹卡,预约了9月30日发蟹,到10月2日迟迟不发货,后发现商家私自修改了预约时间,改到了10月7日。面对商家不按预约时间发货的行为,她直接选择了退款。

  ——缺斤少两品质次

  虽然成功兑换了蟹卡,但近日收到大闸蟹的消费者波波(化名)并不开心。

  此前波波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两张蟹卡,4两的公蟹和3两的母蟹共16只。但近日到货后,察觉到分量不对的波波分别称了重,发现没有一只是足两的。

  “带着绳子称都不够,去掉绳子会差一两以上。”波波告诉记者。

  ——“李鬼”阳澄湖大闸蟹

  除了难预约和缺斤少两,一些商家还冒充阳澄湖大闸蟹售卖。

  近日有消费者分享:用蟹卡兑换了阳澄湖大闸蟹,但收到货后发现,不是官方公布的防伪标识。

  中新财经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有不少声称售卖阳澄湖大闸蟹的店铺。在某售卖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卡的店铺里,商家告诉记者,“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有防伪环。”

  但记者注意到,购买者晒出的图片里显示的防伪环,与官方公布的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溯源标识并不一致。

  现实生活中,与上述消费者有着同样遭遇的并非少数。

  江苏省是大闸蟹的主产区之一,2022年第三季度江苏省消保委系统消费投诉和舆情分析报告显示,共接到关于蟹卡蟹券投诉324件,舆情信息19700条。主要集中在:高标低售花样多,兑换信息不明;卡券兑换困难,无法正常使用;大闸蟹品控差,质量不佳。

  蟹券变成“一纸空蟹”,是谁在玩猫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蟹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