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醉翁亭酥糖、黑糖芝士牛乳茶等3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

  10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最新的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中,醉翁亭酥糖、黑糖芝士牛乳茶等3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的食品分别为:安徽白云(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滁州)销售的、标称安徽省滁州市香四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醉翁亭酥糖(糕点)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龙河路店(六安)销售的、标称香港鹿角巷奶茶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安徽优滋品食品有限公司(阜阳)生产的黑糖芝士牛乳茶(风味固体饮料)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阜阳市新世纪纯净水厂生产的新一代优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悉,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霉菌是真菌的一种,霉菌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消毒不彻底,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部分企业对环境卫生监管不到位,操作不够规范,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来源:新京报)

搜索更多: 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